食用這些食物不小心 可能會要了你的命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有些食物如果儲存、料理或食用不當,可能會產生毒素,甚至對生命構成威脅,因此不可不慎。

英國《每日鏡報》盤點了一些常見但可能含有毒素病菌食物,提醒人們留意:

豆芽

豆芽經常被生吃,或是稍微加熱就食用,就像沙拉或快炒,但它們帶有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等細菌,容易使人生病。

馬鈴薯

馬鈴薯的莖和葉子含有綠色毒素,會造成腸胃不適、昏迷,甚至在食用24小時內死亡。儘管馬鈴薯中毒事件很罕見,但還是要小心。

大黃

大黃的葉子含有草酸,人體內如果有太多草酸鹽,會導致高草酸尿症。這會引發呼吸困難、腎功能衰竭、甚至死亡。所以,千萬別吃大黃的葉子。

腰果

腰果的殼含有一層漆樹酸(anacardic acid),如果處理不當,會造成皮膚灼痛或腸胃不適。

櫻桃核

櫻桃核含有有毒的氰化物,雖然很微量,但食用太多會致命。

鮪魚

食用生的鮪魚肉可能會造成汞中毒,引發搔癢、疼痛、高血壓和其他致命症狀。

河豚

河豚體內帶有比氰化物還毒的毒素,而且沒有解毒劑。以河豚做生魚片的日本廚師都必須訓練至少兩年,而且取得特殊的證照。

蜂蜜

蜂蜜如果未經適當的加熱殺菌,可能含有吡咯里西啶生物鹼(pyrrolizidine alkaloid)這種毒素,食用後會引發頭痛、頭暈、虛弱和嘔吐,食用太多甚至會致命。

英國食品安全顧問懷特(Angela White)告訴《每日鏡報》說,任何食物如果準備、儲存或烹調不當,無論它們是來自製造商或自宅,都可能會造成危險。

懷特表示,如何在家裡的冰箱儲存食物非常重要。像乳製品、熟肉和沙拉都應該保持攝氏5度以下的低溫。而生肉應該放在最底層,以免它們的汁液滴到其他熟食而造成污染。

她提醒人們說,製造商也會犯錯,所以當你在冰箱中儲存食物和烹調食物時,務必要格外小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