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歐洲後 美國民間開始行動反對「疫苗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7日訊】目前,紐約市宣布了間接的「強制疫苗接種」的政策,顧客和員工在室內餐廳、健身房、以及娛樂場所都需要有疫苗接種的證明。而這一舉措,也引起很多民眾的不滿。目前,繼歐洲多國掀起民間反對浪潮後,全美多地也開始出現民間抗議潮。

自紐約市成為全美首個將實施類似「疫苗護照」的城市後,引起了民眾的反對情緒。

紐約退休醫生Bill:「共產主義開始接手紐約了。他們(政府)告訴你聽從他們的指令,但沒有任何科學跡象證明口罩和疫苗有用。措施不符合我們的憲法,是在奪走人們的自由。」

紐約民眾James Gordon:「這是我聽過最糟的事了,我一點都不反對疫苗,大家的健康很重要,但這(強制免疫證明)將帶人們走入深淵,奪走人們的權利和自由,就因為疫情的威脅,可是威脅總是有,流感、病毒一直都有,而這些自由是美國人重要的價值觀,沒有任何威脅值得讓人放棄自由。」

非營利組織「自由法律顧問」(Liberty Counsel)在全美發起了抗議活動,呼籲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民眾,下週三(8月11日)中午12點,利用午餐時間走上街頭表達心聲。

自由法律顧問」創始人兼主席馬修·斯塔韋爾(Mathew Staver):「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存在問題,而我們有其他方法保持健康時,沒有人希望對自己或社區造成威脅。哪怕疫苗完全安全,也不能強迫別人。」

目前在美國獲得緊急授權使用(EAU)的三款疫苗都屬於實驗性,並未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完全授權,而根據《聯邦緊急授權法》、FDA的說明書,以及國際的《紐倫堡法典》,都授予了人們選擇權。

「自由法律顧問」創始人兼主席馬修·斯塔韋爾(Mathew Staver):「人們應該團結起來,無論是否支持疫苗接種,都應該守護同一個信念,反對強制監管,這不應該是政府、雇主或部隊的決定,這是個人的選擇。」

「自由法律顧問」組織表示,抗議活動可能會在每週三持續下去,直到政府、企業、學校等,放棄這一強制性措施。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