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維網創立三十年 創始人:共享信息與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今年的8月6日,是萬維網創立30年週年。1991年8月6日,被稱為「萬維網之父」的蒂姆·伯納斯·李,發表了首個網頁,之後提供全球免費使用,影響延續至今。

1990年,英國計算機科學家蒂姆·伯納斯·李使用網絡,第一次實現了超文本傳輸協議通訊。

1991年,他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網站。

面對巨大的盈利前景,他毅然決定不申請專利,向全球提供免費使用。

到目前,全球估計擁有超過18億個網站,大約30億人上網。

2019年,蒂姆·伯納斯·李發布了一本管理手冊,制定網絡行為規則。

萬維網創始人蒂姆·伯納斯·李:「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我們第一次擁有一份承擔責任的規則手冊。」

該手冊明確了互聯網的權利和義務,希望能抵制錯誤信息,防止大規模監控和政府審查。

萬維網創始人蒂姆·伯納斯·李:「有些人認為,其中一些問題很難解決,我們的社會大部分實際上由社交網絡所決定,而這是個新世界,沒有一百年前寫的規則手冊。」

今年6月,蒂姆·伯納斯·李將萬維網源代碼,以540萬美金拍賣售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