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串連文字與動畫 輕鬆讀懂甲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副教授邱文正親自策展,將甲骨文,透過圖像技術,運用AR做為轉換工具,讓觀賞者透過平板或手機,輕鬆讀懂甲骨文,作品在彰化美術館展出到八月底,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用印章在白紙上蓋出雞的甲骨文,再拿出平板一掃,螢幕內就會出現雞的圖樣,這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副教授邱文正,利用AR技術,透過平板或手機鏡頭,對著展場上的甲骨文,就會跑出動畫,讓手機秒變翻譯機。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副教授邱文正:「它最主要是掃這個圖象,一看這個是什麼東西,我們不曉得只要一掃,馬上知道它是魚,所以呢?我們就是把這個做成印章,然後你可以隨意去組合,排列你的動物園。」

現場不只動物,還有中國傳統象棋,只要是甲骨文,通通都能顯示出3D圖樣。展場中也有彰化小吃,像是彰化肉圓、麵食等美食,甚至是廟會文化,通通都變成會動的甲骨文,趣味性十足。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結合我們科技,一個形式,呈現一個藝術創作,帶入了我們彰化一些在地文化特色,包含了小吃、田園樂以及媽祖遶境等。」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副教授邱文正:「最主要是小朋友很喜歡動畫,那這樣的方式來講的話,最容易詮釋這個甲骨文的內涵,因為你只要對照,馬上就可以知道。」

AR盛行也讓美術展多了巧思與創意,靜態的文字多了與人互動的趣味性,在有限的展覽室展現出無限想像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