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和時尚的文化密碼 俄羅斯民間藝術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接著我們去到俄羅斯文化古城喀山,看一看在當地舉行的民族時尚和民間藝術節。

說起俄羅斯傳統手工藝品,人們的腦中就會浮出,那大大小小、一個套一個的俄羅斯套娃。還有結構精緻、畫風細膩、充滿民族風情的俄羅斯漆盒。

不過,這些還只是俄羅斯豐富的歷史文化、民間藝術中的滄海一粟。

俄羅斯中部,韃靼斯坦共和國的文化之都喀山,舉辦了名爲「生活方式——文化密碼」的民族文化節,將俄羅斯不同時期、不同地域的民族特色展現出來。如此大規模的民間藝術節在俄羅斯還是首次。

僅僅現代藝術畫廊 一處,整個三層展廳中,都陳列著由木頭、金屬、水晶、粘土和紡織品製成的各種藝術品。

韃靼斯坦共和國文化部長伊拉達·阿尤波娃 : 「我們想要表明,我們的傳統依然與現今的生活有關,(人們對此)仍有需求,對傳統工藝品有需求。」

不過,有些工藝因爲歷史太久遠,當代藝術家們只能通過自己的想像,對古老文化進行模仿與解讀。比如,這一系列雍容華貴的珠寶設計,就是對古代伏爾加保加利亞風格的現代詮釋。

而不少時裝設計師也在文化節上展覽自己的新設計。其中的民族特色主要是通過明亮飽和的色彩、天然面料、裝飾性的花紋和傳統的剪裁樣式來體現。

在文化節上的各種時裝秀上,人們可以看到融合了俄羅斯不同地區風格的設計,真是絢麗多彩,令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