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護照蔓延歐洲 民眾反對政府走向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反對疫苗護照的抗議行動正從歐洲蔓延至全球。法國、德國、意大利等囯都有民眾抗議健康通行證措施。來看之前我和法國記者仁靜的連線報導。

從8月9日起,法國人如果沒有接種疫苗或無法證明自己病毒檢測是陰性,就沒有資格進餐館吃飯、遊覽博物館、甚至搭乘火車和飛機出行。

更讓法國人憤怒的是,政府還強制健康護理行業的從業人員接種疫苗。

剛過去的週末(7月31日)全法國有超過20萬人(204,090人)再次上街抗議,反對政府推行的健康通行證,也就是疫苗護照

在首都巴黎,有1萬4,250人站出來發聲,不少人認為政府強制讓人接受一個荒謬的決定是獨裁作法。

巴黎遊行民眾Idris Dauphin:「我認為這是恥辱,將我們強行推向如同中國的系統。在中國,那是極權獨裁,我們不想被獨裁。」

法國政府調動了3千警力在全國應對抗議活動。

巴黎遊行民眾Patrick Bertier:「 自2002年,拉法蘭政府以來,中共就在滲透法國政府, 將來我們社會信用系統就會被實行,然後就是一整套的全球主義。」

專家認為,政府強制民眾接種緊急授權使用的疫苗,不僅有巨大健康風險,也存在個人數據和隱私被政府掌控的情況,這與民主社會的基本原則背道而馳。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這麼多法國人能夠走上街頭抗議政府這樣一個政策,就表明這個政策本身有違相當多的人希望保持自己健康又不失去自由的這麼一個初衷,這樣一個本意。強迫人們打疫苗是走向政府極權的一個過渡,這種作法對歐洲整體都帶來比較負面的影響。」

除了法國,在德國、希臘、意大利等國家,都有人出來反對類似疫苗護照這樣的極端防疫措施。

為阻止意大利政府在8月6日實施的綠色通行證,有羅馬抗議民眾的T恤衫上印著「我不要成為實驗室的老鼠」;也有民眾舉起標語,上面寫道「所謂的綠色通行證就是敲詐」;一些人進入議會表達反對意見。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歐盟推出數字化疫苗護照本身還牽扯到數據安全的問題。任何一個環節出現紕漏,都可能是大規模人群健康信息被盜取。還不僅僅是監控個人的健康信息,因為牽扯到這些人到哪些地方去的行動範圍,哪些地方需要掃你的健康碼,這個政府支持的平台都有可能收集到這些信息,所以一定程度上就會實行對民眾行動自由的監控。」

不僅在歐洲,在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等,都有民眾上街抗議,反對政府干涉個人基本權利。

新唐人記者李蘭、仁靜 紐約-巴黎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