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共和黨病毒溯源新報告 大量證據直指武毒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更新了中共病毒(COVID-19)的溯源報告,披露了武漢病毒研究所曾於前年9月,突然在深夜將其病毒數據庫樣本數據庫下線等細節,直言有大量證據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呼籲展開全面調查並追責。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旗下的中國工作組,2日公布了中共肺炎的病毒溯源報告更新版。這個由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所領導的的機構,曾在去年9月公布了一份病毒起源調查報告,本週一公布的內容是對去年那份報告的更新版。

據美國之音報導,報告更新版表示,當前仍然缺乏能證明病毒源於自然的物證。由於找不到動物宿主,病毒源自動物的說法無法成立。而現在已經掌握的信息和相關記錄則顯示,中共官方和相關科研機構一直在盡力混淆、隱藏和銷毀相關的證據。

報告說,有諸多證據顯示,引發疫情的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泄的,並早在2019年9月12日之前就已發生。新的證據表明,病毒最早可能於2019年的8月底或9月初就已經在武漢開始傳播。

報告中提到一個新的證據——武漢病毒研究所曾在2019年9月12日夜間,突然將其所管理的病毒數據庫樣本數據庫下線。

報告指出,2019年9月和10月武漢的衛星圖像顯示,在武漢病毒所總部附近周圍的當地醫院就診人數顯著上升,同時出現類似中共病毒(COVID-19)症狀的患者人數也異常增加。

「我們認為,病毒是在2019年8月底或9月初外泄出去的」,麥考爾在一份書面聲明中寫道,「當他們意識到發生事情後,中國共產黨官員和武漢病毒所的科學家開始拚命掩蓋外泄,包括半夜將他們的病毒數據庫下線,並申請100多萬美元資金用於強化安全措施。」

麥考爾在聲明中直言,「如同這份報告所述,有大量證據證明所有問題都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

麥考爾還在報告中提到,2019年10月在武漢舉行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時,就有許多參賽選手出現過類似中共病毒(COVID-19)的病症。報告懷疑,世界軍人運動會可能是更早的病毒傳播中心。

報告在結論部分指出,這種病毒有可能是自然起源,也有可能是基因操縱的結果。最初病毒很可能是2012年至2015年的某個時候在中國雲南的洞穴收集到的,之後研究人員在缺乏充分的生物安全保障的情況下,進行了危險的『功能增益』研究,最終「由於實驗室糟糕的安全標準和做法而泄露出去」。報告認為,病毒先通過武漢地鐵傳播至武漢市中心,而後來在武漢舉行的世界軍人運動會成為了病毒在國際傳播的媒介,再將病毒攜帶到世界各地。

此外,更新版的報告還討論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安全性問題。報告稱,早在2019年,就曾有中國頂尖科學家在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非常規的維護工作」後,對該研究所的安全性提出了質疑。

麥考爾強調,這場疫情勢必要讓中共政府為其掩蓋行為付出代價,包括國會通過立法,制裁參與掩蓋行動的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和中國共產黨官員等。

麥考爾在聲明中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掩蓋,造成了超過400多萬人死亡,相關人員必須為此承擔責任。」

目前,疫情已導致全球超過420萬人死亡,近2億人確診。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今年5月曾要求情報單位在90天內向白宮提交有關病毒起源的報告,最後期限為8月24日。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