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感染」專家關注中共病毒疫苗有效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中共病毒delta變種正在占據全球多數新增感染病例,更加令人不安的是,許多確診病例已經完全接種過了疫苗。而中共病毒仍在不斷變異,人們不得不懷疑目前的疫苗對變種病毒株會有保護作用嗎?本台采訪了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技術的發明人、生物倫理學家馬龍博士,談談他的觀點。

完全接種疫苗後被感染,科學家們稱這些病例為「突破性感染」,因爲病毒突破了疫苗提供的保護屏障。

美國集中疾控中心CDC上周不得不修改了帶口罩指南,建議即使完全接種了疫苗,也要在室内戴口罩。

生物倫理學家、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技術發明人馬龍博士認爲,目前的疫情和CDC最近發布的「混亂信息」,已令人警覺疫苗可能導致「抗體依賴性感染增強」、或簡稱ADE。

ADE是指疫苗產生的抗體與病毒結合後,不僅不能防止病毒侵入人體細胞,反而象特洛伊木馬、會增强病毒感染細胞,促進病毒在人體内複製,導致疾病加重,甚至誘發更嚴重的額外症候。

馬龍博士指出,冠狀病毒類疫苗,包括登革熱病毒疫苗和人類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都產生ADE。

「持久性這個名詞適用於這裏,即接種疫苗後的保護時間。我們知道,輝瑞是注射劑量最低的mRNA疫苗,它可能比重組腺病毒疫苗產生更少的蛋白質,看來它的持久性約為6個月。因此,如果出現ADE,預計會在6個月左右看到……這與一些正被觀察到的數據是一致的。」

「從以色列衛生部發布的真實世界數據中看到,疫苗的效力在預防感染和疾病症狀方面,接種疫苗6個月後有所下降,雖然在預防嚴重疾病方面的效力仍然很高。」

目前,以色列剛剛開始為60歲人群注射第三劑輝瑞疫苗。週五,以色列總統已經接受了第三劑。

美國NBC電視網最近獲得了洩露的CDC資料,CDC認爲:由於Delta變種,「突破性感染可能與未接種疫苗的病例一樣具有傳染性。」

根據CDC最近公佈的數據,馬薩諸塞州巴恩斯特布爾郡檢測到的469例感染中,74%完全接種了疫苗。

雖然大多數感染者不需要住院治療,但在需要住院治療的五個人中有四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馬龍博士強調,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任何中共病毒疫苗會導致ADE,但他認為應該研究發生ADE的可能性。

一些醫學專家,如流行病學家、哈佛醫學院教授庫爾多夫,正在倡導讓年輕人和身體健康者產生自然免疫,作爲未來的抗疫途徑。

新唐人記者Grace Coulter、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