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接種疫苗超16億劑 南京疫情仍涉15省26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中共7月29日宣布接種中共疫苗已突破16億劑,與此同時,南京20日爆發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已涉15省26市。中共國產疫苗的有效性再次受到外界質疑。

據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通報,截至7月28日,中國大陸地區累計報告接種中共病毒疫苗16億124.9萬劑。

按照中共官方的規定,中國18歲以上的民眾,絕大多數已接種疫苗,全國多地7月起向下延伸,優先接種12至17歲未成年人,試圖增加疫苗覆蓋率。

但是最近疫情的迅速擴散,令中共國產疫苗的效力現了原形。南京祿口國際機場20日爆發的Delta變種病毒本土疫情,正在全國各地快速漫延。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短短九天的時間,南京病例已上升至171例,疫調涉15省份26市。

其中,湖南省張家界市的大型演出「魅力湘西」,已成為群聚感染的破口,全國多地已出現無南京旅居史的關聯感染者,但當地22日晚間的一場演出,因為有南京關聯病例到場,超過2,000名觀眾被通報為高危險人群。

南京疫情快速擴散,引發民眾再次質疑國產疫苗的有效性。有微博網友表示,「為何打了疫苗仍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

還有網友批評官方過度宣傳打疫苗就沒事,導致民眾防疫鬆懈。

上海醫學專家張文宏29日發表文章表示,這次南京的疫情,還有上次的廣州,都有人在注射疫苗後感染。未來通過疫苗接種,仍然不能完全控制疫情的持續和反覆。

張文宏說,現在世界上大多數病毒學家都認可中共病毒(冠病)是一個常駐病毒,世界要學會與這個病毒共存。

他表示,南京疫情讓人們再次看到病毒的無時不在。不管人們願意不願意,未來的風險一直會有。而中國要做好長期與病毒共存的準備。

此前,據報導,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在國際也已引起越來越多的質疑。

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在6月底就以智利為例,公開質疑中國疫苗保護力不足。印尼也傳出至少十名醫生在接種兩劑中國疫苗後死亡,更令各國憂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