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第二處祕密核武庫曝光 美國警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一份最新報告揭示了中共的第二處祕密核武庫,週二美國五角大樓和國會議員紛紛對此表示警覺。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就在上個月(6月30日),華盛頓郵報首先報導,中共在甘肅省玉門建造了新的120個導彈發射井

當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就呼籲北京採取實際措施,降低軍備競賽和緊張局勢的風險。

週一(7月26日),美國科學家聯合會(AFS)發表報告,衛星圖像又發現,中共當局正在新疆東部的哈密附近,建造新的110個發射井。報告表示,此處發射井比在玉門的規模更大,是在今年3月開始建造的。

報告還說「玉門和哈密的發射井建設,是中國核武庫有史以來最重大的擴張。」

大規模發射井意味著事態發展比外界預測的要糟糕得多,而且更多跡象顯示,中共在加速部署這些核彈頭。

報告說,中共的大規模發射井建設,以及其它核現代化計劃的規模,不是中共自稱的,以最小威懾力為基礎的核戰略。更像是為了與對手競爭進行核軍備競賽。

報告撰寫人之一,是美國科學家聯合會的研究分析師馬特·科爾達(Matt Korda)。

他表示,他是用民用衛星圖像檢查新疆地區時發現這些發射井。他看到一些像網球場圓頂的圖形,被證實是中共為了隱藏地下導彈發射井的建築工地而專門搭建的。他在新疆哈密發現的充氣穹頂,與玉門發射井幾乎相同,證明是另一個龐大的軍事基地。

柯爾達在推文中說,「中國正在建造的新發射井的數量超過了俄羅斯洲際導彈使用的發射井數量,也占美國整個洲際導彈規模的一半以上。」

美國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肯定了這個威脅,週二轉發了相關報導表示:「這是兩個月內公眾第二次發現,我們一直在說的世界所面臨的日益增長的威脅,和圍繞它的神祕面紗。」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Charles Richard)4月在國會聽證會上就警告,中共核能力的擴充速度是前所未見,包括不斷擴大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武器庫和新的移動導彈發射器,它們可以很容易地瞞過衛星。

週二,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也對此事表達擔憂。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戰略小組委員會成員邁克·特納(Mike Turner)表示,中共「部署核武器以威脅美國和盟友」。他說,北京拒絕進行軍備控制談判「應該引起外界關注,並受到所有負責任國家的譴責」。

另一位共和黨人,也是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重要成員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說,中共的核武集結,表明需要迅速實現美國核威懾力量的現代化。

在6月的美國和俄羅斯峰會,雙方延長了《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 treaty)。美國一再的呼籲中共加入該條約,但是中共拒絕。

中方曾表示,它的武器庫與美、俄相比,相形見絀,它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就戰略安全進行雙邊對話。外界認為,言外之意,中共是要等到武器庫發展規模差不多時,才考慮縮手。

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在結束中國的訪問後,週三在日內瓦,就是與俄羅斯舉行軍備控制會談,引起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