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 加州黑熊一家與遊客一起湖泊消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美國剛剛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熱的6月,但西部地區仍然無法放鬆,又將迎來5週內的第4次熱浪,本週末氣溫將開始攀升,並於週一達到峰值。

天氣越來越熱,正在想方設法逃離的並不僅僅是人類。本月,一名海灘遊客在加州太浩湖(Lake Tahoe)附近發現了黑熊一家。視頻顯示,一隻巨大的黑熊和三隻小熊蹣跚著路過海灘上的遊客,直接進入太浩湖。這個黑熊家庭很可能是想降溫。視頻拍攝時,一場破紀錄的熱浪正席捲該地區。(黑熊一家太浩湖游泳視頻鏈接

雖然毛茸茸的哺乳動物家族可能看起來很可愛,只是在水中互相潑水和摔跤,但黑熊是野生動物,對人類來說是一個潛在的危險。專家提醒,人類不應該如此接近它們,尤其是當有幼崽存在時。

保護生物學家坎塞萊爾(Imogen Cancellare)在推特上詳細講述了過於接近熊媽媽和她的幼崽的潛在危險。

「有幼崽的黑熊可能非常具有攻擊性,她會/不會容忍並不總是很清晰」,坎塞萊爾說,如果它傷害了人,國家會對它實施安樂死,而它的幼崽要麼餓死,要麼(被抓住)在籠子裏度過一生。

隨著極端天氣越來越多,「難民」的形狀和大小的範圍極速擴大。在俄羅斯,由於冰層棲息地的融化,北極熊已經侵入城鎮尋找食物。在澳大利亞,受傷和受驚的動物從巨大的灌木叢火中衝出來進入住宅區。在乾旱的津巴布韋,大象為了食物和水襲擊了人類社區。

本週初,科學家確定熾熱的熱浪已殺死了超過10億的海洋生物,在太平洋西北地區的海洋生物被熱辣的陽光烤死了。科學家們預計,隨著計數繼續,死亡數還會增加。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本週宣布,從華盛頓到新墨西哥,至少有67個美國氣象站記錄了2021年的歷史最高溫度。隨著熱浪的再次襲來,未來幾天將有更多的記錄被打破。大片地區的溫度將比7月中旬的平均溫度高出30華氏度(16.7攝氏度)。

第4次熱浪襲來,氣溫將在本週末開始上升,並在下週一達到頂峰。之前的熱浪以加州和太平洋西北地區為中心,而此次熱浪將進一步向內陸推進,並跨越美國和加拿大的邊界。從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一直到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和薩斯喀徹溫省的地區將遭遇最嚴重的情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