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故事】無懼疫情斷糧 400萬公益餐點送至紐約老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30日訊】在美國有很多志願者機構,讓人們通過不同的方式,回贈社會、互相扶持。在紐約市一個成立於1981年的非營利組織,週二(6月29日)送出了自疫情爆發以來的「第400萬份」愛心餐點。

按下門鈴後,步履蹣跚的老人走出家門,接下愛心餐點,她與送餐員感慨道,疫情爆發後,幾乎所有老人都被困在家中。

布魯克林居民 Irene Rudis:「(送餐)非常非常重要,是我們的命脈。事實上,(愛心餐點)讓我可以獨立,我自己一個人可以在家中生活。」

公益組織送餐員 Andrew Smith:「疫情期間,我(一天)約送105~110份,現在疫情不在了,(減少到)約78~80份,(消失的人數中)大部分都是去世,或死於疫情。」

自去年3月疫情爆發至今,非營利組織Citymeals on Wheels已經為城市的孤寡老人們,送出400萬份愛心餐點,而對老人家來說,收穫的不僅是餐點,還有溫暖的關懷。

公益組織送餐員 Andrew Smith:「他們不認識你,要建立關係,早上好女士,今天怎麼樣?祝你今天愉快,所以他們會認識你。」

布魯克林居民 Irene Rudis:「你知道會有人來查看你的情況,知道自己沒事,如果我不在家,我經常會寫個便條,告訴他們我不在家,他們會檢查一切是否安好。」

Citymeals on Wheels組織,成立於1981年,與市府合作,在節假日、週末,以及緊急時刻,為老人家提供免費餐點,而疫情的衝擊下,他們也成為很多老人的依靠。

Citymeals on Wheels組織執行董事 Beth Shapiro:「一位老人的送餐員,發現她在樓梯前暈倒,救了她,而這樣的故事我們經常聽到,簡單的敲門、探視、送餐,真的是救人一命。」

在疫情下,近500位送餐員和廚房員工辛勤運作,從未錯過一次送餐。現在約2萬老人從該機構獲取餐點,較疫情前增長了10%。

Citymeals on Wheels組織執行董事 Beth Shapiro:「這些最脆弱的老年紐約人,他們還需要我們,我們如今開始回歸正常,也不能將他們忘記。」

新唐人記者宇亭、劉寧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