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體重增加 先避免兩種常見的飲食習慣

茱麗葉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兩種常見的飲食習慣可能決定了你的體重,它們分別為放在盤子裡的食物的份量和你進食的速度。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當人們在進餐時提供給他們較多的食物,他們會吃得更多,當份量增加了七成以上(75%)時,他們會吃得更多,相比他們會多吃進去四成(43%)以上的食物。

也就是說,那些面前有著更多的食物和吃得更快的人士傾向於讓身體攝入更多的食物。

該研究是由美國減重、體重管理及營養公司Jenny Craig Inc.和美國國立糖尿病、消化和腎臟疾病研究所(US National Institutes of Diabetes and Digestive and Kidney Diseases)共同資助而成。

這項研究結果在今年六月初(6月7日~10日)舉行的美國營養學會的虛擬年會(American Society for Nutrition virtual annual meeting)上進行了展示。

研究人員對44位參與者進行了為期四個星期的跟蹤調查,參與者的年齡從18歲至68歲不等,其中三分之二是女性,約45%的人屬於超重或肥胖。

研究過程中,他們每週會獲得一頓午餐,按隨機順序給他們不同份量的通心粉和奶酪,配上水作為飲料,研究人員對每位參與者的進食過程進行了拍攝,以此評估參與者進餐的速度以及他們每口吃進食物的大小。

「我們主要的發現是,我們的健康取決於我們攝入食物的份量。」研究人員之一、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的博士生佩奇‧坎寧安(Paige Cunningham)表示。

「如果我們吃較少能量的食物,我們(的身體)將消耗較少的能量,並且仍然能夠吃到那些令人滿意的部分。」坎寧安說。

「它可以是富含水分的食物,例如水果和蔬菜。」該項研究的合著者、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健康與人類發展學院(Penn State’s College of Health and Human Development)營養科學系教授芭芭拉·羅爾斯(Barbara Rolls)說。

羅爾斯表示,雖然減慢進食的速度可能是減少暴飲暴食的其中一個選項,但一般人很難做到,而且有證據表明,進食速度快慢是一種遺傳行為。

顯然,如果人們能夠注意提升食物的質量並放慢進食的速度,就會幫助他們減少攝入身體的食物。「但這就像圍繞體重管理的所有其它事情一樣,不好把握。」羅爾斯表示。

在測試過程中,研究人員會不時地改變一下食物的熱量和密度,例如將食物混合了更多的蔬菜和香草或香料,將脂肪減少一些等等,讓食物的熱量和密度降低三成(30%),同時保持了較佳的口感。「做一些小的改動通常人們是不太會注意到的。」羅爾斯表示。

「老實說,我並不感到驚訝。」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菲爾丁公共衛生學院(UCLA’s Fieldin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兼職助理教授達娜·亨內斯(Dana Hunnes)說,但她並未參與這項研究。

「多年來的數據表明,隨著份量的增加,人們也傾向於吃得更多。」她說。

亨內斯表示,人的身體可能需要大約15至20分鐘才能意識到已經攝入了足夠的食物並開始進行消化處理。

「眾所周知,當人們吃得更快時,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吃飽。因此,往往你會不停地一口接一口的吃得更多一些。」亨內斯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