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腐蝕國際組織 英議會委員會籲民主國家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中共不僅在國內搞獨裁,還想在國際上行專制。英國議會一個委員會的最新報告披露,中共正試圖操縱、破壞甚至瓦解國際多邊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並提醒民主國家提高警惕。

週四(17日),由11名議員組成的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發表了一份報告,該報告審查了11個國家的外交政策並發出嚴厲警告:如果英國及其盟國不對包括中國(中共)在內的專制國家的腐蝕性影響作出反應,民主國家將面臨多邊組織被專制政權奪走這一非常現實的風險。

該報告主要涉及6個主要的多邊國際組織:世衛組織、世界貿易組織(WTO)、國際刑警組織、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OHCHR)、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國際刑事法院(ICC)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

報告警告說,中共正試圖掌控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機構。報告寫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我們試圖建立一個以和平、繁榮和自由價值觀為基礎的國際體系,我們希望確定這些基本共同原則」,但像中共一類的專制政權幾乎沒有表現出要維護這些價值觀的願望。

報告指出,中共利用侵略性手段,包括利用雙邊經濟利益,迫使多邊國際組織中的成員國放棄其立場,或迫使其代表退讓,並通過向國際組織提供援助來利用其改變政策。

「有一些例子,中國利用自身經濟優勢,通過『一帶一路』倡議促進多邊合作。從中國在聯合國人權高專辦、人權理事會和世貿組織的運作中,可以看到其侵略性外交或『流氓』伎倆。」報告中說。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幾個成員國甚至表示,他們對最初的《聯合國憲章》中所認可的人權有另一種看法,並聲稱有權不理會中共在該組織的資金或表現。

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說,「獨裁者正在占領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破壞中建立的旨在保護民主的機構」。 報告中建議英國邀請這些國際機構中志同道合的國家形成聯盟,以對抗那些破壞民主的國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