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摧毀西藏文化 藏人被洗腦 (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今年是中共控制西藏第70年,近期,中共加強對西藏僧人的冼腦和控制,強迫僧人學習共產主義理論。據悉,中共在70年間,屠殺了超過120萬藏人,拆毀6千多間寺院,導致150多名藏人自焚

記者:「問一下你的精神領袖是誰?是十四世達賴嗎?」

西藏僧人:「習近平。」

記者:「是真的嗎?再問一下你的精神領袖是誰?」

西藏僧人:「我沒有喝醉,我非常清醒,我和你自由交談。」

從1996年起,中共開始在西藏各寺院進行所謂「愛國教育」。

2011年起,中共加強對僧人洗腦,派出黨員負責各寺院管理,以及僧尼再教育。

2012年,中共在西藏成立佛學院,選拔僧尼入院學習,培養所謂「愛國宗教人士」。

西藏佛學院教師 GA SONG ZI CHEN:「宗教自由在這裏得到很大保障。」

2018年,中共又在西藏提出「四條標準」政策,要求僧人學習中共理論,培養對其黨的忠誠。

拉薩一所佛學院,40%的課程是政治學習和文化課。

西藏佛學院副院長 Ge Sang Wang Dui:「所以咱們在黨的領導下,當然我們也要講政治。所以我覺得這個並不矛盾。」

觀察人士指出,這是強迫西藏僧尼成爲中共的宣傳工具。

倫敦大學專業研究助理 羅伯特·巴內特:「因此看起來這些政治,無論在教育大綱中的百分比佔多少,都是這些學院的主要(學習)目標。他們在培訓這些人,或希望將這些人成為共產黨員以及新藏傳佛教的傳教士。」

當有人質疑佛學院到處都是習近平及中共黨魁畫像時,中共官員依然堅持藏人有宗教自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