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聲稱必須世界第一 共和黨推出新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繼續推動他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並稱美國必須是世界第一。同時,參議院共和黨人提出了一項9千億提案,作為對白宮大基建計劃的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在克里夫蘭發表講話,稱其他國家都在加大投資基礎設施,美國也不能落後。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必須是世界第一,在21世紀領導世界。現在發令搶已經響了,我們可不能再落到後面。」

拜登的這番話是為了推動他的1.7萬億大基建計劃。預計在週五,拜登會推出價值6萬億美元的預算提案,其中就包括8年大基建計劃。

不過,拜登的基建計劃還沒有得到國會共和黨人的支持。週四稍早,參議院共和黨人提出了一項9280億美元的基建計劃建議,作為對拜登計劃的回應。

共和黨的提案將更專注於道路、橋樑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但不包括拜登計劃裏夾雜的其它左派優先事項。另外,提案反對提高企業稅來支付基建計劃,而是提議將各州政府未使用的疫情救助資金,重新分配給基礎設施。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 Pat Toomey:「我們每一次討論態度都很明確,我們不會加稅。」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 John Barrasso:「我們今天拿出來的,是一項實實在在的提議,是有內容有價值的。」

雖然共和黨人提出的基建方案規模,與拜登提議的1.7萬億還存在鴻溝,但無疑有助於打破雙方目前的談判僵局。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