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飛天鏡 歐洲航天局將首發月球衛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歐洲太空總署 計劃開發一個名爲「月光」的新項目,爲月球配上人造衛星,幫助人們更好的進行登月探索。

自古以來,人們仰望夜空,從未停止過對月亮的好奇與探索。而歐洲太空總署的「月光」計劃,將更好的幫助人們實現探索月球的夢想。

ESA電信和集成應用主管 Elodie Viau :「這個項目將通過一個月球衛星群,創建一個可靠、高效的電信和導航網絡,從而實現對月球的有效探索」

有了月亮衛星提供的支持,太空機構在設計登月飛船時,就不需要再加載笨重的通訊和導航儀器了。

而由此空出來的空間,可以用來裝載其它登月所需的物資或儀器,這樣每次發射的成本就更加經濟合算。

歐洲太空總署的強項之一,就是發射爲第三方提供服務的各類人造衛星。比如,各種氣象、數據衛星。

不過,歐洲太空總署本身並沒有直接登月的計劃,而是準備和美國航空航天局合作,在繞月軌道建造一個新太空站,名為「月球門戶」。

按照歐洲太空總署的計劃,第一顆名爲「月球探路者」月球衛星,將於2024年投入運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