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計局補鍋:每年出生人口加1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中共日前公布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因關鍵數據破綻百出引輿論質疑。17日,中共宣布修訂數據:將兩次普查對應年份的出生人口每年增加100萬左右。外界質疑中共是在為漏洞百出的人口普查數據補鍋,恐越補漏洞越大。

中共日前公布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過去10年中國國內實際出生人口比此前的統計數據多出很多。這一數據引起外界普遍質疑。

5月17日,中共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在國新辦舉行的發布會稱,已發布的人口普查數據和往年公布的數據存在差異,主要原因來自於兩個數據的口徑是不一樣的。

他宣稱,非普查年份人口數據是抽樣調查推算的,所以存在調查和抽樣誤差。普查年份人口數據是全面調查獲得的,數據更加全面準確。

他說,國家統計局將對兩次普查之間的總人口、出生人口、城鎮化率等相關數據進行修訂。如,2016年,原公布的出生人口數為1786萬人,修訂後為1883萬人,增加97萬人;2017年,原公布的出生人口數據是1723萬人,修訂後為1765萬人,增加42萬人。

付凌暉說,兩次普查間對應的相關年份出生人口平均每年要修訂增加大概100萬人左右。

外界質疑中共統計局此舉在為漏洞百出的人口普查數據補鍋,恐怕是越補漏洞越大。

人口普查數據漏洞百出

中共第七次人口普查去年12月初就已完成。中共國家統計局早在3月表示,將於4月上旬公布結果人口數據,但4月16日,統計局以「將提供更多更細資訊」為由宣布延遲公布。

4月29日,中共統計局放了一個消息,2020年中國人口繼續保持增長,但沒有提供任何數據,直至5月11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了第7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為14.11億。其中0-14歲為25338萬人,佔17.95%。60歲及以上人口為26402萬人,占18.70%。

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政府存在黑箱作業,數字統計出來就可以馬上公布,為何羞羞答答一直不公布,在內部就有一個調整。

她表示:「老實說,中共政府的數據大家一向是不太相信的,它的數據是下面地方政府上報的,地方政府有政績的考量,升官靠這個。所以中共官員虛報數據,已經是中共體制的一個特點。從毛時代,搞大躍進一直有這樣的傳統,政績很漂亮,數據一定造假。」

她以扶貧為例說,中共前段時間宣布的全民脫貧,現在已經有一些真相被報導出來。現在是高度懷疑中共數據造假,但又沒有辦法去獨立調查來推翻它。因為中國所有的地方,人們沒有辦法去獨立調查,媒體不能質疑它,也不容學者去質疑它。

人口普查多出1,461萬「幽靈」老人

中國自媒體「數據收集處」揭露,中共的統計數據前後矛盾、漏洞百出,出生及死亡等數字也存在爭議,特別是去年疫情之下,新增人口突然比2019年增加1.5倍;65歲人口也暴增6成,多出了1,461萬「幽靈」老人。

該報導以「石破天驚」、「讓人目瞪口呆」來形容中共發布的這些數字「完全違反了人口增長趨勢的定律」。例如,從2000年開始全國新增人口下降至1,000萬以下,到2010年繼續下降至641萬人,2019年只剩467萬人,但2020年經歷疫情,新增人口竟增長15.12%,很不合常理。

人口普查多出千萬新生兒

日經新聞分析說,中共統計局的數據,2020年,0到14歲的兒童人數總計為2.5538億,2006年至2020年新生兒總數約為2.39億,這兩個數字的差距超過5%。意味著人口普查「將0-14歲兒童人數虛報逾1400萬」。

也有網友發現,此次人口普查數據中,把0-14歲的總數減去2007至2019的新生人口數,2020年的新生人口數為4,234萬。

而中共公安部2月8日發佈的報告稱,2020年到公安機關進行戶籍登記的新生兒共1,003.5萬,這等於2020年憑空多出3000多萬新生兒。

中共國務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5月11日承認,2018年以來出生人口的數量回落,此次人口普查初步匯總結果顯示,2020年中國出生人口為1200萬人。但這一數字和公安部公布的新生兒數據相差近200萬。

而且自2016年中共決定廢除一胎化政策,並允許夫妻生育兩個孩子以來,出生率連年下滑,新生兒數量持續走低。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6年全年出生人口為1,786萬人,2017年為1,723萬人,2018年為1,523萬人。2019年全年出生人口為1,465萬人。

此次人口普查顯示,即使中國2020年新出生人口為1200萬,相比2019年仍大減18%,這是自1949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衰退。

人口普查2020年全國僅27萬人死

中國網友丁建剛發文章質疑:「2020年出生創新低1200萬,人口卻暴增1173萬,一年基本沒死人?」「2020年全國死亡人數僅27萬人?」

過去10年間,全中國在死亡人數方面,每年死亡人口的數量幾乎恆定在950萬至1000萬之間,2019年為998萬。

而此次公布的2020年人口總數,相比2019年底人口總數暴增1173萬人。創20年來人口自然增長率新高。若按增長1173萬人,出生人口為1200萬人,那麼2020年死亡人口數量僅有27萬人。

日媒稱,如果一個14億大國,一年死亡人口只有27萬的話,那麼真可以套用中共某教授在描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的時候用的那句話:「那就等於沒死人」。

推特用戶Mr.Key去年底發推文爆料,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早就出來了,因為它太驚悚,以至於中共中央不敢輕易公布,要等一把手修改後才敢對社會公布。

Mr.Key說:「我個人預計政府公布的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為總人口14.4億左右,但是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各位,目前中國真實的人口總量為12.7億,並且會繼續減少,持續10年以上。」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人口學專家易富賢近日也表示,2018年中國人口已開始下降,到了2020年,中國人口很可能未超過12.8億。

易富賢還譴責,中共過去10年的統計數字為「最不可靠的人口普查」。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中國歷來最差的一份人口普查報告,當中存在「巨大的水份」。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