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直懟李克強 統計局稱農民工月收入超四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官網日前發佈報告稱,去年全國農民工月均收入為4072元,這與李克強說的全國6億人月收入僅千元嚴重不符。到底誰說的更實際?

中共國家統計局官網4月30號發佈《2020年農民工監測報告》稱,2020年全國農民工總量2億8560萬人,比上年減少517萬人,下降1.8%。其中,外出農民工1億6959萬人,比上年減少466萬人,下降2.7%。

報告稱,2020年農民工平均月收入4072元,比2019年增加110元,增幅2.8%,其中赴外地就業的農民工平均月收入4549元,比2019年多了122元,增幅2.7%;留在家鄉工作的農民工月均收入3606元,較2019年增長106元,漲3%。

報告還稱,2020年在疫情壟罩下,從事服務業的農民工比重為51.5%,比上年微增0.5%。從事第二產業的農民工比重為48.1%,比上年下降0.5%。

報告還說,在各地區就業的農民工月均收入均有增長,其中,在東部地區就業的農民工月均收入4351元為最高;其次是西部地區的3808元;東北地區最少,月均收入3574元。

廣西玉林農民工明先生(變音):「你說他每個月4000多肯定是沒有了,一兩千。像我大嫂、我侄子還有我弟弟,我弟弟他老婆是教書的,可能他就好過一點。我哥、我大嫂、我侄子他們都沒有固定工作的,就是在家裡做一點點小生意。基本上到年底沒有什麼錢存下來。」

在廣東打工的廣西玉林農民工明先生表示,農民工平均每個月三四千絕對是沒有的。沒有人相信共產黨說的話,農村老百姓也不信。

前廣州交通銀行理財師 施華偉:「跨的步也太大了,就是一千變成四千吧,那是跨度也太大了。工資的漲幅也太高了吧。我想,那個農民工如果真是這樣子,我想都很歡天喜地的,我想。但是實際應該這種情況不可能吧。」

前廣州交通銀行理財師施華偉對《新唐人》說,他家鄉的大學畢業生是在廣東工廠做管理層的,兩個月前表示月工資6000塊左右。但他的收入要比一般的員工高多了。所以,普通工人有兩三千就不錯了。

施華偉:「兩億多,差不多3億的人,有這樣高這樣的收入,……只能是,我覺得總情況不太可能。反正中共什麼時候都是在宣傳了,穩定那個民心啊。就是讓你看看,都是這樣,都很好,形式一片大好。」

施華偉表示,兩年前沒有疫情的時候,他的廣州本地人同學,在廣州做物業管理工資才4000來塊。如果農民工是技術工,能達到4000元。所有農民工平均4000多,可信度很低。但是,如果他跟李嘉誠平均,他也是富人。

去年5月28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表示:

視頻: 「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

中共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原會長宋曉梧,去年10月份撰文說,根據《北京師範大學》收入分配研究院的住戶調查資料:月收入500元以下、1000元以下、2000元以下人群占總人口的比例分別是7.5%、23.5%、50.7%。由此推算,全中國月收入500元以下人數1.1億,1000元以下的人數為3.1億,2000元以下收入的總人數為7.1億人。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認為,中共國家統計局的資料像是在質疑李克強6億人月收入不足千元的說法,而支持習近平所宣稱的中國已脫貧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