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Jason Isaac:德州大停電誰之過?能否避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美國二月中旬受到強烈極地渦旋侵襲,德州出現了攝氏零下22度的罕見低溫。不可思議的是,身為能源重地的德州,卻發生超過四百萬人停水、停電、停暖氣的慘況。德州公共政策基金會項目主任傑森·艾塞克,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對大停電的原因與未來防範,提出看法。

天然資源豐富的德州,使用獨力電網,涵蓋德州九成人口,交由「德州電力可靠委員會」ERCOT管理。

德州公共政策基金會項目主任傑森·艾塞克指出,2月14日暴風雪襲擊德州時,電力出現前所未有的短缺。ERCOT沒能馬上處理,使問題變得嚴重。

艾塞克指出,現在美國的聯邦與德州政府,每年補貼風力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公司數十億美金,然而它們的發電是不可靠的,還排擠了提供可靠電力的化石燃料公司的生存空間。

艾塞克強調,美國擁有頂尖的潔淨傳統能源技術,應該好好發展。聯邦和州政府多年來投入數十億資金補助再生能源公司的做法,沒有給美國帶來好處,反而讓中共政府獲利。

德州公共政策基金會項目主任傑森·艾塞克:「例如法國政府擁有EDF可再生能源公司的60%股份,投資德州的風力發電廠。其實我們在給社會主義提供補貼。中共政府也在德州買了數千英畝土地,建造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廠。」

艾塞克也對今年八月可能出現的熱浪中,德州能否有足夠的電力應對感到憂心,除了希望ERCOT應積極發揮作用,他也呼籲政府取消長年來扭曲市場的補貼政策,並推動再生能源公司要有儲備、可調度能源。

德州公共政策基金會項目主任傑森·艾塞克:「今年夏天肯定會發生同樣的情況,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的話。其實可能已經太晚了,因為修建一個熱能發電廠需要時間。蓄電池容量也不夠,很多左派人士說,到時候用蓄電池來供電就行了。可是預計到2025年,德州蓄電池的供應量就算全滿,也只能滿足0.4%的電力需求。」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