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媒審查禁止言論 基督徒傳教不能倖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基督教團體向需要幫助的人們伸出援手、傳經佈道,一直是美國立國原則包括言論自由保護的行為。但如今社交媒體巨頭臉書廣汎的審查言論,傳教士們也不能幸免。

美國威斯康星州的傳教士尼克(Nick RIch)和萊斯利•里奇(Leslie Rich)2013年創立了“耶穌聯合教友”(united fellowship of jesus)組織,通過網絡社交媒體向需要幫助者提供援手。

傳教士尼克•里奇(nick rich):「我遇到一個要自殺的人,我能夠為他服務,勸説他,鼓勵他,向他解釋他要爲什麽而活,要尋找美好和積極的事情,而不是消極的。」

過去九個月,尼克的傳教工作在臉書上一直增長,但是社交媒體巨頭卻阻止他發布宗教服務貼文和進行直播,說他違反了有關垃圾信息的政策。他們還要求尼克遵循他們的社區標準,這些標準中有一些是他們認爲的垃圾信息特徵,但是他們沒有指出他們在尼克的內容中,發現哪些違反了規定。

傳教士尼克•里奇(nick rich):「這些社區標準可能威脅到我們臉書賬號最終被停用,而我沒有做出影響任何人安全、或傷害任何人的事。我只是試圖在瘟疫大流行期間給與人們希望。」

尼克說,他並不是唯一被臉書封鎖和限制的基督徒,還有其他通過網絡傳教的人,也受到臉書毫無道理或似乎根本沒有理由的懲罰。尼克認爲這是宗教歧視行爲。

傳教士尼克•里奇(nick rich):「基督徒站出來,他們教導美好,他們錄製播放聖經視頻,幫助人們。他們在傳福音,而他們被打壓和被禁止10或15天。臉書同時影響了我的傳教,因為現在我不能在臉書上直播,我無法聯繫到那些人……如果那個人自殺怎麽辦?我的傳教只是試圖聯繫幫助他們。」

尼克認爲,美國建立在言論自由的基礎上,而這項原則今天正在慢慢被侵蝕。

記者聯繫了臉書,徵求評論。但他們沒有回應。

新唐人記者Don Tran、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