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中共活摘器官 近半年美英法推出的新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近半年內,美國、英國、法國國會相繼出台新法案,以打擊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非法行徑。

英國通過法律 抵制中共活摘器官

2021年2月11日,英國的《藥品和醫療器械法案》(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Bill)修正案正式成為法律

這是英國政府首次出台立法,明確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以確保從海外進口的(可能被強制摘取的)人體組織、器官和細胞等不能進入英國醫療界。

2020年3月,位於英國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China Tribunal,又稱中國法庭)審查詳實的證人證言後,做出書面判決:中共對法輪功和新疆維吾爾群體犯下「反人類罪」。

美國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制止強摘人體器官法案」

2021年3月9日,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在新一屆國會發起「制止強摘人體器官法案」。該法案曾於2020年12月推出。

該法案具有以下五層重大意義:

1. 授權美國政府拒絕或者撤銷購買非法人體器官者的護照。

2. 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就外國強摘人體器官的狀況發布報告,該報告將負責辨識強摘器官的責任人和實體機構。

3. 要求(國務院)就「向參與強摘人體器官的外國機構提供器官移植外科醫生培訓的美國機構」的情況,提供年度報告。

4. 禁止將器官移植手術設備出口給參與強摘人體器官的實體機構。

5. 對參與或支持強摘人體器官的外國官員和實體機構實施制裁。

法國六十多位議員聯合提案

2020年9月15日,法國國會六十多位議員聯名提出一項器官移植法案,以抵制中共活摘並販賣人體器官。

這項提案已提交到法國國民議會,編號為「第3316號」。

第3316號提案明確指出,非法器官來源主要包括受迫害的中國法輪功學員。

提案內容顯示,為「確保器官捐贈道德」,應修訂法國公共衛生法規條例,以監督法國個人、醫療或研究機構在與非歐盟國家合作時,遵守器官移植道德,以免成為罪惡的幫凶。

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罪惡在2006年曝光。此後,多個國際調查報告指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數量驚人

2016年6月22日,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殺:更新版》(Bloody Harvest/The Slaughter: An Update),在美國華盛頓DC國家記者俱樂部正式發布。

三位聯合作者: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美國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和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表示,在過去的十五年中,在大陸,估計進行了大約一百五十萬例器官移植手術。器官的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

十幾年來,多個國家已通過法律,以打擊和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少數族裔群體器官的非人行徑。

西班牙等國家和地區成功修訂器官移植、器官販運法律

2010年,西班牙通過並實施的新法律,禁止本國公民去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並且,所有參與、提供、推廣、組織非法移植和盜取器官的相關人員,將面臨三至十二年的監禁。

2012年4月,以色列政府立法禁止以色列人到海外移植來源不明、非法的器官(常被稱為器官移植旅遊),並禁止保險公司支付以色列國民到海外移植器官的費用。

2015年6月12日,台灣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明訂民眾無論在國內外接受或提供器官移植,均應以「無償捐贈」方式為之,違者最高處5年徒刑、罰金150萬元。若醫師涉及中介,最重可廢除執照。

2017年,挪威國會通過《器官移植法》修正案(lov 54)。修正案由挪威衛生部於4月初依據《歐洲理事會反對人體器官販運公約》向國會提交修訂建議,6月16日獲得國會一致通過,並於7月1日起開始實施。

2019年4月30日,旨在打擊活摘、非法販運人體器官的《S-240法案》獲得加拿大國會所有黨派的支持。經過第三次審閱,國會全體通過了該法案。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