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保險行業「吹哨人」持續追問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曾在中國人壽工作16年的張乃丹,日前實名舉報該公司造假貪腐問題,遭到公司主管打擊報復後,她又連續發文,舉報該公司總經理為職務晉升套取公司獎金,績效等違規行為。3月15號,她又針對公司包庇黑幕發視頻追問真相。陸媒稱她為保險行業「吹哨人」

中國人壽嫩江支公司職員張乃丹從2月24號起,實名舉報該公司總經理孫小剛,套取公司獎金,欺騙客戶,參與造假從中獲利,逼迫員工造假為其牟利,收取虛假保費上億元人民幣等……

張乃丹說,自己在中國人壽工作16年,沒有看到一個有良知的領導,他們每個人欺騙客戶,坑害百姓,掏空公司逼迫員工。自己實名舉報指出問題後,2020年遭公司開除報復,而涉案人員僅罰款1萬元。

3月14號大陸有自媒體說,張乃丹所舉報的問題,可以說是保險行業公開的秘密,這也是為什麼張乃丹被稱為保險行業「吹哨人」的原因。文章說,保險從業者在巨大的利益面前,通過種種手段侵犯投保人的權益,侵佔公共資源。張乃丹的舉報可以說是捅了保險行業的「馬蜂窩」。

3月15號,張乃丹又在抖音發佈一段視頻,持續揭露中國人壽保險黑幕。她說,自己現在被全網限制,但是為了揭露真相,不惜豁出身家性命。

中國人壽保險職工張乃丹:「前幾天,監管部門對黑龍江省公司的處罰,足以證明我所說的,公司存在的問題是屬實的。他們連最底層老百姓的錢都敢動,究竟還有什麼是他們不敢動的呢?難道要讓他們永遠這樣坑害老百姓嗎?」

張乃丹說,現在她所舉報的問題,已經過去20天了,一直沒有結果。

張乃丹:「為什麼遲遲沒有處理結果呢?你們想保護誰呢?難道是想保護孫小剛嗎?他為什麼敢明目張胆造假套錢,又敢理直氣壯的說,造假是上面領導讓的呢?

張乃丹表示,她就是要一個公正公平的說法,同時也必須給所有人一個合理的解釋和交代。

張乃丹:「公司造假套出來的錢沒給國家、也沒給老百姓、更沒給員工,去向不明,也不追究。而這些領導們家家那麼有錢,你們為什麼不提、不查?沒有任何結果?他們到底夠不夠入罪?至今沒有任何結論。你們到底在怕什麼?是怕把你們都牽扯出來嗎?」

大陸某保險公司職員李先生說,他從1995年到2009年一直在保險公司做業務員,保險公司可以說是黑幕重重,不亞於黑社會。

大陸某保險公司職員李先生:「今天講起來這些保險,她們揭露的黑幕,那吃穿用其他的行業也不會低。但唯獨保險行業是大鱷嘛,現金也比較好弄一些。理賠也可以做假,知道嗎?沒規矩,沒套路,什麼都沒有。我們每一行裡頭都滲透着政治,這完全變成一個黑社會了。」

2月24號,中國人壽的一名吳姓女員工也爆料,她從業14年,她所屬部門,在2020年第四季度有大量保單造假,她因為沒有配合部門經理做虛假保費,同年12月28號被強制解約。

同一天,平安人壽黑龍江分公司的一名員工也舉報該公司,內外勤相互勾結,以傳銷形式發展團隊,造成幾百人上當受騙、蒙受巨大經濟損失。

他說,該公司的違規行為包括虛假招聘、虛假面談、違規組建助理團隊、低齡違規上崗;虛假召開經管會、虛假產說會;強制主管達成協議、體罰侮辱、強制購買開門紅產品等業務。

舉報信說,保險這個行業,不管是公司的組織模式,營銷模式、招人模式,還是公司管理層都是系統性問題。這樣的系統性問題就保證了一個好人沒法在這個公司生存!不發底薪,想要生存,必須欺騙誤導客戶,包括自己的親戚朋友。在保險行業,越大的公司,越坑!希望監管層,對保險行業進行系統性徹查和改革!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