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川普早識破習近平?美視中共頭號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川普早識透習近平?習兩會上獨享「兩個茶杯」】

北京城現在開兩會,很熱鬧,也很緊張,熱鬧的是大會堂,各地黨官和黨代表雲集一處,中共說這是「人民代表」,我還是覺得「黨代表」叫得舒服。可這裡熱鬧,外面卻不敢怠慢,以北京為圓心,截訪工作一層層向外延伸,從外地就開始了,對北京城裡的潛在訪民,公安們也是怕得厲害。有報導說,他們對潛在的訪民挨家挨戶盤查,對於早已記錄在冊的北京異議人士,也是提前威脅噤聲,要麼乾脆「強制旅遊」,反正在中國這塊地方,現在什麼都可以「強制」。

北京全城都圍著這個大會場轉悠,官僚上下不敢怠慢,因為共產黨的「新國王」準備登基,這件事,就連外國媒體都看得十分清楚。

川普也早在2017年就看透了習近平的心思,並且毫不隱諱,他在2019年4月的時候曾透露,他2017年到訪北京的時候,當著習近平的面,稱呼他是「國王」,習近平回話說「我不是國王,是主席」。川普說「你是終身制,你就是國王」,習近平隨後哈哈兩聲就沒再說什麼。

川普回憶說,習近平很喜歡那個稱呼。而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的連任限制,是在川普訪問中國之後的2018年,當時習近平還沒有公開實行取消任期限制,但為什麼川普會那麼呢?實際上,中共的黨總書記和國家軍委主席這兩個具有實權的職務,是從來都沒有任期限制的,而且中共是獨裁專制,所以川普2017年就說習近平是終身制,也不為過。

然而現在,就算習近平不想公開講,他的心意,也早已是路人皆知。這從今年兩會的一個語意網完全不同的細節也能看出來。在主席台上,所有人的面前都是一個茶杯,只有習近平面前擺的是兩盞杯子,一杯水喝完了,服務員來了也不是給蓄水,而是直接把空杯子換走,再奉上另外一個杯子。

不知道2022年的兩會,習近平會不會直接穿龍袍出場,再加燈光舞美效果,這樣「一尊」地位會更顯隆重,兩個杯子,太低調啦。

【兩會上中共列至少5個野心目標 科研和軍費續增】

共產黨的兩會也就是走走過場,但是中共高層也往往會利用這個機會,向外界展示肌肉、展示自己的野心。特別是習近平現在大權獨攬,兩會也正好成了他展示接下來「行軍路線圖」的秀場。根據當前兩會所公布的內容,習當局接下來有至少5個目標:

第一,要在接下來一年實現6%的經濟增長,這雖然不比中共病毒流行前的目標,但是相對疫情中的各國,這個目標也是不小。

第二,未來五年的創新研發支出,要以每年7%以上的速度增加,重點在尖端技術領域,例如AI人工智能、半導體、量子技術、生物技術以及海洋極地和太空探索等。這其中的很多領域,與美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微軟、谷歌、亞馬遜等公司的科技代表,給白宮和國會提出的科技發展目標相符。說明美國也意識到,中共在相關領域的擴張慾望。一場美中的科技大戰,也正在展開。

第三,軍事領域,今年的軍費預算增加大約6.9%,比去年還高2個百分點,而中共早已是緊隨美國的,世界上軍事預算第二多的國家。在這樣的推進下,中共的中程導彈發展,已經使西方國家非常警惕,因為美俄在雙方《中程導彈》條約限制下,中程導彈的發展有所遲緩,但共軍剛好不在協議中,趁機大力擴張中程導彈數量。而中共的海軍規模已經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海軍,這個規模指的是軍艦的「數量」。這些數據,都能看出,中共想跟美國爭奪世界秩序主導權的心思。

【美軍視共軍為「頭號挑戰」 誰的海軍更強?】

不過說歸說,什麼東西做多不難,做精、做深才叫功夫。中共的中程導彈,做得很多,但是去年接連傳出,在地面上發現中共試射導彈的墜落殘片,說明這些導彈的質量堪憂,精準度其實也很成問題。

另外,海軍方面,根據美國海軍情報局的數據,2000年中共有軍艦110艘,2015年255艘,到了2020年底,已經達到360艘,包括航母、潛艇、兩棲突擊艦、極地破冰船等等,而同期的美軍軍艦數量是297艘。美國海軍並預計,到了2025年,中共海軍數目,至少會達到400艘,而美軍可能增加到355艘。

但是數量雖多,在戰力上,跟美軍還是遠遠不可相比。首先從海軍人數上,美軍的軍人還是多,有超過33萬,共軍海軍是25萬。而在具體的技術和戰鬥能力上,美軍也是遠勝共軍,美軍巡洋艦和驅逐艦的噸位都比共軍的要大,而且整個海軍加起來有超過9000個垂直導彈發射槽,中共海軍只有1000個,美軍50艘攻擊型潛艇全都是核動力,中共62艘攻擊型潛艇中,僅7艘是核動力,美國海軍有11個核動力航母組成的戰鬥群,中共海軍只有兩個,而且搭配良莠不齊,主戰航母還是從蘇聯時代的舊艦艇改造,可以說就算跟美軍的航母戰鬥群一對一單挑,也不見得能佔什麼便宜,有美國軍事專家表示,美國一個航母戰鬥群,比多數國家的整個空軍戰力還要強大。

所以,中共現在最著急的是什麼啊?就是把自己的技術做精,到處去偷技術,或者用不公平競爭手段去巧取豪奪別國的技術,不擇手段去競爭。

美國也發現了中共的急迫競爭慾,所以美國國防部在3月4日公布的全軍備忘錄中,把中共列為美軍的「頭號挑戰」,這也是拜登國防部第一次這麼說,而這其實已經比前政府的腔調,要低一個台階。

川普政府的前國防部長埃斯珀,甚至曾在去年清晰表示,美軍準備跟中共打一場高烈度戰爭。這種馬上要動手開打的氣勢,跟只是把對手當作是一種「挑戰」的姿態,完全是不同的。但是列為「頭號挑戰」,也說明美軍還是對中共保持著相對別國而言最高的警惕。那麼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看現在的美國國防部,要具體採取什麼行動。

剛才是說中共兩會在軍事方面提出的目標。

李克強汪洋對港表述不同調 繼續改造民族宗教】

那麼在兩會上的另一個目標,第四點,就是香港,我們前兩期節目談到了香港現在的情勢,中共要繼續加強對香港的控制,改變香港的主體,要穩固親北京派在香港的政治地位,打擊民主派。但是中共高層在兩會中,對香港問題的態度表示,卻有細微差別。

汪洋代表政協發表報告,沒有提鄧小平的「一國兩制」,而是「愛國者治港」。可是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在人大會上發表報告,則又說了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兩個一個是去鄧化提出更加集權的新思路,另一個是延續以往的路線。但是此前呢,港澳辦夏寶龍也是不斷喊「愛國者治港」,沒提什麼「一國兩制」。

這種矛盾表述,很可能是中共有意為之,給外界一個複雜信號,令外界在判斷上,對中共產生誤差。但是就目前的情勢看,「愛國者治港」顯然是習當局的主旋律。

那麼還有一個目標,第五個目標,就是中共的社會治理,當局準備對養老金和官方退休年齡進行一些修改,這跟解決人口老齡化的問題有關。同時,中共要繼續管你「想什麼」,而不僅僅是你「做什麼」。所以在對接下來的規劃中,中共可能延續對少數民族的改造,同時,還會把令宗教與「社會主義」相適應作為方針政策。

大家知道,共產黨搞的「社會主義」,但是共產黨是排神、不信神的,把信神的宗教和不信神的共產黨搞到一起,這能出現什麼適應結果呢,兩個完全相排斥的東西,必定是一個消滅另一個的結果。

以上我們說了兩會上中共目前提出的接下來五個目標,可能總結得並不全,還有其它問題,例如台灣問題、南海問題等,也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從以上五個問題裡面,我們能感受到一個東西,就是習近平當局膨脹的慾望。

但是,中共是一個畸形的發展模式,它既有稱霸世界的訴求,又奉行著共產黨的邪惡意識形態,所以,它的崛起,勢必是一個巨獸魔鬼,因此才引起世界上很多國家的警覺。

我們知道,上世紀70年代,是二戰後的亞洲國家開始發展騰飛的黃金時期,韓國、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等等,都在那個年代,經濟開始迅速發展,日本後來還躋身世界經濟第二大國,可是這些國家的崛起,並沒有被別的國家視為「威脅」。但是中共的擴張,為什麼令人不由自主地警覺呢?這不是「帝國主義亡我之心」這句謊言能夠說明的,但是答案,大家都很清楚了。

【金球獎導演一句話惹麻煩 牛騰宇「躺槍」遭酷刑火燒】

最近有個事件,我們有的朋友可能已經有所了解。大陸演員宋丹丹的繼女,華裔導演趙婷近日憑藉電影《無依之地》奪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獎,這可是華裔之光啊!按往常的情況,中共一定會拿來包裝粉飾,但是此次卻是視而不見,並未大力宣傳。

原因可能是2013年趙婷接受《電影人》雜誌採訪時說的一句話,她說:要追溯回我成長時期的中國,當時到處都是謊言,接收到的很多資訊都不是正確的。

趙婷目前旅居美國,還算是個80後,1982年出生在北京。那個年代,文革已經結束,中共開始改革開放,趙婷仍然認為,她成長的年代,中共社會依舊是滿嘴謊言。

似乎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她的獲獎電影《無依之地》,原定4月23日在中國大陸上映,但是內地多個網絡大V卻懷疑,《無依之地》恐怕遭遇撤檔,相關話題在微博上被撤掉,片名也沒法搜索到。

剛才我們說,中共的擴張引起世界警覺,這就是答案之一:它連一句批評都聽不進去。

我們還可以舉個例子。前段時間,被冤判為曝光習近平女兒身分「主犯」的大陸少年牛騰宇,他的媽媽因為孩子的冤獄正奔走呼號,至今未果。現在傳出新的消息,牛騰宇的律師3月3日去了廣東茂名第一看守所了解情況,回來後向外界透露,牛騰宇遭受的酷刑比之前已知的還要離譜。他被警察用手銬銬住後,吊起來毒打,並且扒光衣服照相,裸照被傳到網上,相冊名稱是「惡俗牛騰宇」;警察還用打火機,燒他的私處,行為令人髮指。

現在多方消息證實,牛騰宇是被冤判,他跟曝光習近平女兒資料的事件並無關聯,是警察抓不到主犯拿牛騰宇交差,為逼其認罪屈服,幹了這一系列惡事。

這件小事,是中共擴張引起世界警覺的另一個答案:極權領導者的女兒是女兒,草民的兒子就可以不用當人對待了。

剛才說的兩個例子,大家也知道,在中國大陸只是滄海一粟。

【中國外賣郎 醞釀3月8日全國大罷工】

現在中國的一批外送騎手還在張羅罷工。中國大陸有個外送平台叫「餓了麽」,就是誰有零碎時間,可以上平台註冊,幫助餐館送餐,然後賺一筆勞務費。可是給「餓了麽」工作的外送騎手,普遍反映,自己的工時很長,還會被平台以各種理由剋扣工錢。

可能別的外送平台也存在這個情況,所以中國大陸的外送騎手們,就聯手組成了一個維權性質的團體,叫「外送騎手聯盟」,成立時間還不到一年。

但是2月25日,這個聯盟的創辦人熊焰,在北京被捕,雖然公安還沒有透露消息,但不少聯盟成員認為,熊焰是因為幫助騎手們維權,遭到中共公安打壓,而「餓了麽」平台,還存在落井下石的情況。

於是,有在「餓了麽」平台上的騎手呼籲,3月8日週一,展開全國性的外送騎手大罷工,形式可能是停止送餐或者退出平台,以示抗議,就算不是全國都加入,可能只要有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的騎手加入,就足以夠成很大影響,但目前外界還不能掌握具體的罷工規模。

外送騎手中,其實有相當一部分,是臨時討生活,加入平台,不會是把外送當成永久性的工作。在社會上,這種像外送騎手一樣,努力為生計賺錢的人有很多,他們的權益,真的需要人們的關注。他們中也有很多好心人。

【拉麵哥15年不漲價 黨讓孩子捐壓歲錢】

例如最近無意間被動成為「網紅」的,有個山東臨沂「拉麵哥」,他在當地,每天推車趕集賣拉麵,一碗只要3塊錢人民幣,合美元也就大約5毛錢,這個數不好哈,大約0.51元,就這麼便宜,而且每碗份量還不小。面對周遭物價飛漲,他也不漲價,一直就是賣這個價錢,一堅持就是15年。他說就是為了讓人吃得起麵。這算是民間的一個普通人普通事。

相對應的,我聽說一件什麼事呢,河南省林州市政府下發文件,以「獻愛心」為由,要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開始「捐壓歲錢」的活動,割韭菜都割到小孩的頭上,我看大紀元的報導說,有記者調查了一下,發現這事還不是個案,在中國普遍存在,根子上是共青團中央的呼籲,已經持續多年。

那一個個黨官都肥得流油,吃不完的山珍海味,花不完的金山銀山,一個大陸的貧困縣,政府大樓蓋得比美國白宮還宏偉,卻讓老百姓的孩子,來出錢捐款,有什麼大災大難,也都是讓老百姓自己互相接濟、捐贈,那個大陸的什麼紅十會,再從中撈一筆。我們知道,在疫情中,美國政府已經兩次給納稅人直接發補助款。但是中國的納稅人,只能是繼續自力更生。

3月6日早晨,經過27小時的馬拉松辯論,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一項高達1.9萬億美元的紓困案,其中有不少爭議條款,同時也包含對美國人的第三次疫情補助金,按目前的數字,普遍是每個人$1,400,其實川普那會兒發第二波的時候,就想發這麼多了,但是被麥康奈爾給擋下來了。接下去,這個紓困案因為在參議院有修改,必須送到眾議院再投票之後,才能送到白宮簽字,正式實施。

美國政治在大選後,也出現了很大的改變,白宮坐著的那位,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清醒清醒,看看美國日益面臨的危機。

【伊朗民兵說「在DC有人」 緬甸少女遭軍方掘墓驗屍】

親伊朗民兵組織近日先後四次襲擊中東美軍,現在有在伊拉克的親伊朗民兵組織,又在社交媒體上宣傳說:自己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都有人,可以在美國領土內展開襲擊。

而拜登這邊呢,要求華盛頓特區的駐軍,還要再多駐紮兩個月,但是理由卻不是因為這個伊朗民兵組織的威脅,為的是防範國內的武裝組織,但是1月份他就這樣喊,我們到現在也沒看美國人在DC動槍動炮,這拜登們,到底怕的是什麼呢?是什麼樣的政權,才需要軍人一直戒備呢?

緬甸現在是這樣,軍政府利用軍人橫行霸道,欺壓人民,現在不僅是開槍殺人了,軍政府的黑手,已經伸向了死去的抗爭者。

3月3日,在鎮壓中喪生的緬甸19歲抗爭少女鄧加希,民眾為她舉行了體面且隆重的葬禮,場面如國葬一般。而緬甸軍政府卻在3月5日,派出大約30人,掘開了加希的墳墓,將棺材打開,取出了鄧加西的遺體,放在地上。有目擊者說,有醫生穿著的人,從鄧加希的頭部,取下一塊組織,還互相看了一下。隨後,她們把鄧加希遺體草草地放回了墳墓,旁邊留下了許多掘墓時留下的垃圾,如橡膠手套、靴子等等。

軍方控制的緬甸國營電視台說,懷疑軍人開槍打死少女的說法不對,有法治機構要調查確切死因。如此對待一個女孩,緬甸軍政府真不愧為某共的一個……,後面名詞填空,大家來填吧。

為了反抗和諷刺緬軍,緬甸人想出了一個絕招,他們有人在街上,把女性的「筒裙」掛起來,一排一排地掛,為什麼這麼做呢?緬甸人相信一種說法,從女性筒裙底下走過去,就會失去好運,那些當兵的還真都相信這個,他們想在街上對抗議人群發起衝擊,必須先把這些筒裙撤去,才敢往前走,給抗爭者撤離贏得時間。類似的,也有人把軍政府首腦的照片鋪在地上,軍人要過去,就要踩到照片。

面對極權,人們也是鬥智鬥勇,但是要想徹底打敗極權,就要更多人、更多有能力的國家政府、國際機構,能夠真的有所作為。

好,我的Telegram電報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感謝朋友們的支持和關注。好,那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