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種族滅絕修正案」推手 專訪奧爾頓勳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英國議會本月通過了一項貿易修正案,防止英國與犯下「種族滅絕罪」的國家進行貿易。這項議案的發起人奧爾頓勳爵近日向大紀元講述了這項議案誕生的前前後後。

英國議會本月通過了一項《種族滅絕修正案》,以阻止英國與犯下「種族滅絕罪」的國家進行貿易。該議案的原始版本由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提出。

奧爾頓勳爵日前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種族滅絕修正案》雖然是一個貿易法案,但它超出了貿易的範疇。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想一想被指控進行奴隸勞役的國家,你必須問一個問題,我們是否應該在被奴役的人的背上進行交易?我們是否應該這些人背上進行交易?他們或許正在遭受罪嚴重的罪行–種族滅絕。 」

如今在英國議會通過的《種族滅絕修正案》,是折衷後的版本,與奧爾頓勳爵最初提出的版本相比,力度有所減弱。原始版本規定,如果英國法院判定一個國家犯下種族滅絕,就將自動撤銷英國與該國的貿易協議。而在新版本中,則是設有一個特別委員會,負責收集他國種族滅絕的相關證據,給政府是否採取行動提供依據。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我們(初始的)修正案是想做到血肉充實,不僅僅是要一個特別委員會。我對一隻無牙的老虎不感興趣。」

在奧爾頓勳爵的推動下,這項法案將在2月23日重新回到上議院,議員們將有最後的機會使法案變得更加嚴厲,「給老虎添牙」。

儘管這一種族滅絕修正案,並未提及任何特定國家,但國會的辯論一直以中共政權為中心。因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的行徑,構成了種族滅絕罪。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他們正在遭受例如強迫絕育,家庭生活遭到破壞,民族身分遭到摧毀,所有這些構成「種族滅絕」的要素。」

奧爾頓勳爵說,他愛中國、愛中國人,他只是不喜歡共產黨的意識形態。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研究過文革或記得天安門事件的人,(都知道中共的行徑)。看看西藏發生的事情,我曾到過這個地方。看看中國西部發生的事情,看看像法輪功這樣的團體遭受的事情。看看基督徒、異見人士和律師們所遭受的。」

新唐人記者金石、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