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古墓 揭開了歷史的一大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中國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歷史悠久。5000年文明聞名於世,讓我們一起走進華夏古國悠久的歷史長河。對於中國曆朝歷代的認識,大多來自於史書典籍,通過史書記載,我們可以看到明朝朱元璋殘殺開國功臣、宦官干政等,可從另外一個角度,明朝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沒有向別國俯首稱臣、割地賠款的朝代,難道這樣一個有血性、有骨氣的朝代真的如史書所描述的那樣一無是處嗎?

明太祖朱元璋畫像(圖片: 公有領域)

明朝是由明太祖朱元璋在1368年所開創的王朝,直到1644年崇禎皇帝自縊於煤山,共延續了276年,前後共出現過16個皇帝。

有人認爲,明朝沒有漢之外戚、唐之藩鎮、宋之歲幣,就連崇禎皇帝都能做到「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然而,也有人認爲明朝皇帝都非常奇葩,如明成祖後面的一些皇帝,有不理朝政,寵信宦官,還出現了一位木匠皇帝。尤其是萬曆皇帝居然近三十年不上朝,這在古代歷史上都極爲罕見。

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明史》是從順治二年開始修纂的,在乾隆四年的時候定稿,前後耗時90多年,是官修史書歷時最長的一部。客觀來說《明史》被列爲編纂得最仔細因而也是最可靠的史書之一,但由於一些原因,也可能掩蓋了一些事情的真相。《明史》中有這樣的記載:「魯王朱以海,被鄭成功沉海而亡。」這裡所指的魯王,是朱元璋兒子朱檀的第九世孫朱以海,由於受到《明史》影響,人們一直以爲魯王是被鄭成功所殺。

《明史》(網絡圖片)

自從魯王墓被發現後,世人才明白,原來這是一大謊言,那麼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上世紀五十年代末,工人在金門城東炸山採石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一座古墓,並將此事上報給當地文物部門。經過專家的考證,得知該墓的主人就是魯王朱以海。根據墓誌銘上的記載,在明朝滅亡後,朱以海先是逃到了浙江台州,後又來到了廈門,鄭成功念其爲明朝宗室,安排他住在了金門。公元1662年,朱以海因病去世,鄭成功對他進行了厚葬。

魯王墓(網絡圖片)

明朝之所以能屹立幾百年,自然有它的獨特魅力。歷代帝王的治國之道都是大同小異,只是各個朝代末期都是奸臣當道,君主昏庸無能罷了。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