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直播】就職典禮嚴防 氣候政策誰受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 美東時間週一(1月18日)晚上8點,橫河老師現場直播。

今天焦點話題:距離總統就職典禮還有兩天,首都華盛頓DC進入幾乎前所未有的最高級別安全措施,今年的儀式和往年有什麼獨特之處?在白宮和國務院歷數4年成就之際,拜登的頭10天計劃中逆轉川普氣候能源政策將產生什麼後效應。

[/ntd_video]
觀眾朋友好,今天是1月18日,星期一,離20日總統就職典禮只有兩天了。

一、對於就職典禮,應該沒有什麼可談的,不過準備工作卻很有意思。

現在DC的安保措施是個悖論,因為不安全,所以要調動國民警衛隊(NG),因為對國民警衛隊不放心,所以要解除他們武裝並進行政審,代理防長米勒今天發表了一個聲明。這個聲明很有意思,需要說一下。

背景:最早是前FBI局長科米警告說國會山事件後會有進一步的威脅,而FBI也警告就職典禮前可能會有暴力危險,這應該是調動前所未有數量的國民警衛隊的原因,此前奧巴馬和川普的就職典禮調動的國民警衛隊人數都沒有超過1萬,由於有2萬5千名國民警衛隊調到DC,引發某些人的擔憂,據美聯社報導,有國防部官員擔心軍隊內部攻擊和其它威脅,不過美聯社沒有提官員的名字。

另外,田納西州民主黨眾議員Steve Cohen在CNN採訪中說得更露骨:他說NG有90%是男性,而白人男性只有20%投票給拜登,所以派來保護拜登的可能只有不到25%的人投了他的票。 怎麼他對選舉比標上陰謀論標籤的人還要悲觀?難道只有投了某黨票的才能保衛某黨總統?政審達到中共的水平?

回過頭來看米勒的聲明,大意是,和以往擔任大型活動保衛一樣,國防部會對DC地區的NG成員進行審查,雖然沒有情報顯示有內部的威脅。這種審查一般是執法機構做的,但這次軍隊介入的規模是獨有的,我們感謝FBI的幫助。

我分析意思就是說,這只是個常規操作,只是謹慎,目前並沒有外界所說的內部威脅。公事公辦。這其實委婉地駁斥了對NG和軍隊的無端懷疑和指控。他們用的詞是Vetting,我覺得和中國大陸的政審一樣。

防誰?所有的安保措施都是有目的有重點的,全面防範只有中共可以做到。DC今天大喇叭在叫外部安全威脅,禁止進出,避開外牆的門窗,如果在室外,找地方躲避。External security threat, no entry or exit is permitted, stay away from exterior windows, doors. If outside, seek cover.

今天民主黨眾議員在國會提出議案,HR339,要求在國會大樓建築外建牆,國會是民選代表啊。從防範來看,似乎是在防美國民眾,但DC基本癱瘓了,外人根本進不去,想起中共在北京閱兵的時候,把北京市民關在家裡,鄰近活動的窗口全部關上,陽台上還派警察防守。

對某些人來說,公民的財產可以破壞,生命可以損失,國會議員必須保護好,否則如何解釋黑命貴和ANTIFA在幾個大城市打砸搶燒幾個月沒人管,那還是私人財產。國會議員需要建牆保護,為什麼國家就不需要呢?

二、拜登團隊披露了一個前十天的計劃,將把重點放在應對中共病毒(新冠肺炎)大流行、由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以及解決氣候變化和種族不公問題,認為這些是最緊迫的危機。

計劃將包括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其中就包括重新加入聯合國的《巴黎氣候協定》,這也是川普總統外交內政重大變化之一,即重建美國傳統能源,包括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石油自給。

美國對巴黎協議的實施財務貢獻最多,損失最大,相當於自縛手腳,而中共利用這個協議,可以長期不受約束,就是有協議約束也不會執行,所以中共最喜歡這種協議。這種協議是環保主義者和西方有社會主義傾向的政府搞起來的,從沒見過環保主義者批評中共的環境污染的,更不要說去中國抗議了。

美國重新加入,只能說重當冤大頭,而且隨著替代能源的使用,能源價格高,受打擊的首先是中小企業和製造業,好不容易開始恢復和回流的製造業又完了。

我個人其實是支持新能源的,但只能是在科技和能源自然發展和自然淘汰中發生,我不是搞環境的,但有些事情是常識就能判斷的,比如說純電動車,電是發電廠生產的,難道發電廠不用燃料?電池廢料怎麼辦?污染不是也很嚴重嗎?太陽能板的生產和淘汰是不是也會產生污染?這都是在講可再生能源好處的時候被忽略的。還有水電,中國人都知道水電的危害甚至大於火電,三峽大壩就是個典型例子。

總結一下,今天講兩個問題,DC就職典禮,全城封城,比戒嚴還厲害,民選的政府最大特點應該是不害怕人民。

至於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如果全球共同努力,合理分擔費用和分享成果,本來問題也不大,但實際上是做不到的,有個中共,最大的污染,最小的責任,還不守規矩,美國沒有理由捆住手腳。

歡迎訂閱 + 按小鈴鐺 :https://www.youtube.com/c/橫河觀點?sub_co… (小鈴鐺記得開起「全部」通知)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