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獨家:川普擬特赦名單 誰靠特赦賺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 美東時間週一(1月18日)晚上7點,秦鵬現場直播。

今天焦點:獨家分享川普特赦名單;誰靠特赦賺錢?彈劾川普受挫! 佩洛西推遲遞交參議院文書;哈佛教授:彈劾不合法!

川普擬於1月19日簽署特赦50-100人名單,兩獨家消息誰真誰假?

朱利安尼被控收200萬美元幫助豁免,爭辯之際,卻扯出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的大蘿蔔。

佩洛西彈劾川普的計劃受挫!焦頭爛額的背後是,禍起蕭牆?

哈佛法學家析川普彈劾案的正當性:不合法!

大家好,我是Sydney,我是秦鵬。我們今天為大家講述和分析兩個大新聞,一個是關於川普總統的特赦名單,一個是關於民主黨準備彈劾川普的計劃遭到挫折。

現在,外界瘋傳川普擬於1月19日簽署一份50-100人的特赦名單,目前我們看到了兩份獨家消說名單背後的消息,那麼,誰真誰假呢?

還有,福克斯新聞報導,民主黨眾議院領袖佩洛西彈劾川普的計劃遭挫折,可能嚴重推後。背後真實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我們今天來為大家分析一下,也來聽一聽哈佛法學家的看法。

川普特赦名單背後的獨家消息

關於川普總統特赦的消息,最近幾週一直是滿天飛。主流媒體一度傳出,川普還要為自己和家人提供特赦。

最新消息是,多家美國媒體報導了川普總統週日討論了一份近100人的特赦和減刑名單。其中,網關專家和CNN都有一個所謂的獨家消息。

網關專家報導,有全球諸多政治家、名人、記者、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以及現任和前任國家元首給川普總統寫了一封信,敦促他特赦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這封信解釋說,川普總統可以「赦免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或停止引渡,在您的總統遺產上加蓋印記」。

朱利安·阿桑奇於12月15日正式要求唐納德·川普總統赦免。

聯署這封信的人中,有羅傑·斯通和羅傑·斯通扎(Dinesh D』Souza),他們都得到了川普總統本人的赦免。

還有一些著名人物做了聯署,包括瑞士,多米尼加共和國,巴拉圭,巴西和哥倫比亞的前總統。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Mairead Maguire,AdolfoPérezEsquivel,RigobertaMenchú和Shirin Ebadi也簽了名。還得到了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巴西、冰島、以色列和西班牙等國家的現任和前任高級州官員的認可。美國一些著名人物也簽署。

CNN和《紐約時報》還傳出了一些所謂的獨家消息,說這批名單將包括以刑事司法改革為出發點的人選,以及較具爭議性的川普政治盟友。

CNN報道,川普本人應該不在這次特赦名單上。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等備受關注人選據信不在名單上。川普前顧問班農(Steve Bannon)是否會被特赦則不確定。

怎麼看這份名單?

這個名單其實部分證明之前的紐約時報等的獨家報導不靠譜,它們一直鼓吹川普想特赦自己和家人。可是,我們看到沒有。而且,特別是我們注意到大選之後,川普就從來沒有認過輸,也從來沒有放棄過追究另一方的盜竊問題。

此外,關於阿桑奇。我注意到民主黨試圖彈劾艾森豪威爾總統之後的每一任共和黨總統,也注意到川普總統之前的幾任總統都做了很多特赦。其中,奧巴馬是美國歷史上特赦和減刑人數最多的人,他一共特赦了568名被判終身監禁的囚犯,減刑的人達到1715名。

奧巴馬特赦的人裡面,其實有一個非常特殊,就是2017年1月17日,被他特赦的包括,曾將大量機密資料泄露給「維基解密」的原軍方情報分析員切爾西·曼寧。曼寧原被判刑35年,要等到2045年才能獲釋。但經減刑,他在當年5月便可獲釋。

當時,維基解密的阿桑奇還說,如果曼寧被特赦,他願意被引渡回美國。

Sydney:那麼,這是不是也意味著阿桑奇如果被特赦,也有先例?在你來看,為什麼沒有包括阿桑奇?

秦鵬:是,都可以理解為,出發點上是為了揭露美軍一些違法行為,但是觸犯了美國現行的法律。從美國憲法的本意上來說,這是基於言論自由和保障美國憲法賦予其它公義道德。這樣,當然阿桑奇也可以被特赦。所以,現在左派媒體不希望阿桑奇被特赦,其實是有一個想法,不希望被川普總統利用來鼓勵言論自由,以及鼓勵他曝光更多信息。

此外,左派不希望川普赦免阿桑奇,還有一個原因,是他曾經在2016年美國大選時候,報告了希拉里的一些文件,部分導致了希拉里落敗。

Sydney:「紐約時報」報導,一些川普盟友以遊說白宮特赦減刑為由,已從一些有錢的罪犯或他們的夥伴身上賺取不少費用。其中,包括說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疑透過密友向罪犯提議200萬美元特赦遊說費。

報道稱,川普前競選顧問吉爾諾(Karen Giorno)收受被判觸犯泄密罪的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奇裡亞古(John Kiriakou)支付的5萬美元(約新台幣140萬元)特赦遊說費。

奇理亞古並透露,他去年曾在華盛頓的川普國際飯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會見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和他的密友。這名密友趁朱利安尼不在場時暗示說,朱利安尼可幫忙爭取特赦,但朱利安尼會要求200萬美元代價。

不過,朱利安尼受訪時說,他不記得見過奇裡亞古,且他的夥伴沒有人會說他提供中介特赦服務。因為他已表明,因擔任川普私人律師,他不會處理特赦或減刑案件,「這有利益衝突嫌疑」。

而且,很有意思,是報導還牽扯出了前總統克林頓,說他在臨卸任前特赦減刑170人,其中有些人付給克林頓家族和他的夥伴6位數遊說費。

奧巴馬、克林頓和川普特赦的區別
Sydney:我注意到,今天的網管專家網站(www.thegatewaypundit.com)上,有一篇文章還比較了川普總統特赦和克林頓特赦的區別。它說,川普總統的赦免,是在採取行動讓受到深層政府的腐敗而受到影響的那些人免於處罰,而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則利用赦免,讓罪犯釋放而賺錢。

秦鵬:克林頓兩任總統任期,特赦人員為396人,名單包括了賭徒,推毒者和逃稅者。其中有一些是外人建議為其赦免付費的人,比如,馬克·里奇(Marc Rich)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馬克·里奇在1979年至1994年期間賺了大約20億美元,是在面對聯合國禁運時,向南非種族隔離政權出售石油。

他還曾與卡扎菲的利比亞,米洛舍維奇的南斯拉夫,金日成的朝鮮,共產黨古巴,還有蘇聯打交道,這些都是美國敵人或者聯合國制裁對象。所以,他在FBI的十大通緝名單中。1983年,面對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提出的起訴,他逃往瑞士併流亡。

在總統赦免前夕,這個金融家的前妻丹妮絲(Denise)向剛起步的克林頓圖書館(Clinton Library)捐款了45萬美元,並為克林頓時代的民主黨競選活動捐款了100萬美元。這個後來被曝光,被看作一個政治醜聞。

但是,即便醜聞曝光,在此後幾年中,與馬克·里奇或赦免醜聞有關的資金一直流向克林頓夫婦。

佩洛西彈劾案受挫,禍起蕭牆?

我們再來看一下。福克斯新聞今天報導,民主黨眾議院領袖佩洛西彈劾川普的計劃遭挫折,可能嚴重推後。這背後到底有哪些原因呢?

福克斯報導,由於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 Chuck Schumer )即將調換職位,以及即將對川普總統進行彈劾審判的細節仍懸而未決,包括,他們對審判如何進行,持續多長時間,等等。

舒默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60分鐘》採訪時說:「嗯,我們要對總統進行審判。這是法律規定的。」

「第二,拜登總統非常非常需要在其內閣中安置關鍵人物,負責國家安全的人物,負責家庭安全的人物,負責確保每個人都接種疫苗的人。」

他補充說:「第三,這個國家正處於自大蕭條以來最大的經濟危機中,這是自100年前西班牙大流行性流感以來最大的醫療危機,我們必須為美國人民提供更多的救濟。我們必須做到這三點,我們必須迅速完成所有任務。一個不能阻擋另一個。」

這是真實的原因嗎?

不是,我理解真正的原因,有四個:

第一, 彈劾的框架也不清楚

審判的輪廓仍不清楚。舒默和麥康奈爾,尚未宣布任何關於基本規則的協議。這包括是否會有證人,審判將持續多長時間,甚至由誰主持審判。從憲法上來說,是否需要和去年一樣,由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主持對卸任的總統的審判,因為那個時候川普已經卸任了,也不明確。

這什麼意思呢?因為真正的彈劾總統,其實所謂的眾議院通過,不過是可以理解為立案,只要一半以上通過就行,這個靠多數黨地位就行了,我們這一次也看到了,沒有什麼證據,也沒有什麼警方的調查報告,或者眾議院的調查報告。這其實就是胡鬧。違背了最起碼的程序。

但是,到了參議院,就沒有那麼簡單了,法官們是參議員們,需要三分之二通過。而且需要出具證據,可能還有證人,經過很多天的聽證,還會有證人、被告也就是川普總統出席辯護,等等。不是說一糊弄就過去的。為什麼歷史上美國總統沒有彈劾成功的,一個主要原因是政黨政治。

所以,我們看到,麥康奈爾警告不要進行很短的審判,即使參議院立即開始審判,它也無法在川普離任前得出結論。

麥康奈爾說:「參議院已經進行了三次總統彈劾審判,分別持續了83天,37天和21天。」 「即使參議院程序本週開始並迅速採取行動,也要等到川普總統卸任後才能達成最終判決。」

第二, 人數不夠

一旦審判開始,問題就變成了哪些共和黨參議員投票贊成對川普定罪。長期批評總統的人,包括參議員本·薩斯(Ren Neb。Ben Sasse),猶他州羅姆尼(Mitt Romney)和阿拉斯加的Lisa Murkowski 會加入民主黨的豪賭?

但是,是否有17位共和黨人(加入50個民主黨人才能達到規定的三分之二的門檻)所需的票數,對總統定罪的投票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麥康奈爾的所作所為。

第三, 民主黨內部現在焦頭爛額。

民主黨感到了移交權力的巨大的不穩定,擔心此時彈劾可能激發更大的憤怒和不穩定。

國防官員擔心一些國民警衛隊的士兵可能會同情川普。

陸軍部長賴恩·麥卡錫週日對美聯社說:「我們正在不斷地進行這一過程,對分配給該行動的每一個人進行第二,第三次調查。」 他說,他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和平轉移權力。

國會軍事戒備的緊張狀態,可能會繼續進行到川普的彈劾審判中,因為,這肯定會激怒他最熱心的支持者,並且可能會持續更長。

第四, 共和黨內部其實也不穩定
這個不穩定導致爭取人數可能無望。

美國全國民調公司M & A1月12日最新民調:80%川普支持者、76%共和黨人不會再投票給支持彈劾的議員。70%認為推特、臉書、亞馬遜、蘋果、谷歌壟斷市場,應予制止。

77%認為國會應重點對付病毒而不是彈劾;60%美國人不贊成彈劾川普總統;眾院議長佩洛西支持率降至33%,厭惡率增至59%。

戰場州民意調查的結果顯示:60%的選民認為彈劾總統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65%的認為佩洛西和民主黨這麼做只會加劇社會撕裂和對立。76%以上的共和黨人不會再投票給那些支持彈劾的議員。70%以上的人認為大科技公司權力太大,今天能審查總統,明天就會審查所有的人。

哈佛法學院教授評彈劾案:不合法!

1月16日,憲法專家、哈佛退休法學教授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Newsmax電視採訪時表示,川普(川普)總統沒有犯下任何可彈劾的罪行,而國會眾議院彈劾總統,犯下6項獨立的違憲行為。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他們可以免受懲罰。

德肖維茨舉例說,「他們違反了言論自由條款;他們違反了彈劾標準;他們違反了褫奪公民權法案(bill of attainder);他們違反了正當法律程序,且不停地違反。」

這六項,他在國會山的文章有解釋:

1、 首先,它違反了第一修正案,川普的言論自由。

2、 其次,眾議院違反了憲法的實質彈劾標準,即限制為「叛國,賄賂或其它嚴重犯罪和輕罪」。

3、 第三,它違反了正當程序,使總統及其法律團隊沒有機會提出辯護或正式質疑。

4、 第四,違反了允許國會罷免現任總統的規定。參議院階段,是試圖在川普離職後,彈劾他,讓他無法將來競選公職。而只有在參議院決定以投票的方式將其罷免的情況下,眾議院才能對川普進行制裁。

5、 第五,如果參議院要對包括前總統在內的私人公民進行審判,違反了褫奪公民權法案(bill of attainder)。

「憲法非常明確,彈劾的目的是免職。」而當參議院進行彈劾時,川普總統已經卸職了。「參議院無法去審判一個普通公民。」

6、 第25修正案使用錯誤。國會投票贊成決議案,該決議呼籲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錯誤地聲稱川普無法繼續履行其職責,從而違反了《憲法》第25條修正案。顯然,《第二十五條修正案》的制定者原本打算將其僅適用於因身體疾病(如中風)或因明顯的精神上無能力(如老年痴呆症)而被困擾的總統,或被槍擊後失去知覺的總統。要求副總統不當地援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是違反憲法的行為。

他還表示,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議員們受到保護,他們的國會行為不受法律責難,所以不像他們對總統所做的那樣,他們卻不被追究責任。

「但唯一的制裁就是把他們選下台,在輿論場上對他們進行審判。」

Sydney:那麼,為什麼他說,川普並沒有像民主黨說的那樣,觸犯煽動暴亂的罪行,而只是自由言論表達呢?

這一點,我們可以從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法學教授喬納森·特利(Jonathan Turley)的分析中得出這個答案。特利也在國會山撰文說過這個彈劾的事。他也不認為川普在1月6日的講話可構成被彈劾。

他解釋說,總統呼籲抗議大選舞弊,並不構成暴動:

川普在1月6日的講話中,要求支持者在國會大廈附近遊行抗議時要「和平地、愛國地發出你們的聲音」。

「(總統的)演講本身並沒有為暴亂或煽動的指控提供明確的依據,」特利說,「總統告訴他的支持者在國會和平遊行……他沒有號召暴動。他沒有號召暴力。」

歡迎訂閱 + 按小鈴鐺 :https://www.youtube.com/c/秦鵬政經觀察?sub_… (小鈴鐺記得開起「全部」通知)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