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鐵桿左派」在佛州議會煽動暴力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週五(1月15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了一名自稱是「鐵桿左派」的無政府主義者,他涉嫌煽動進行暴力破壞,目標是針對在佛羅里達州議會大廈外抗議的川普(特朗普)支持者。

佛羅里達州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在一份新聞稿中宣布,FBI在州議會大廈逮捕了33歲的丹尼爾•貝克(Daniel Baker),並以涉嫌威脅綁架或傷害的罪名將其拘留。

根據刑事控訴書,貝克是一名被踢出部隊的前美國陸軍空降步兵,2017年加入「人民保護部隊」(People’s Protection Units),這是一個在敘利亞打擊ISIS和土耳其政府的組織。該組織是「庫爾德斯坦工人黨」的一個分支,而後者已被美國政府指定為「外國恐怖組織」。

控訴書說,貝克是一名「危險的極端份子」,他聲稱殺死任何與他的意識形態不同的人,包括美國軍官。

「貝克對那些他聲稱的白人至上主義者、法西斯主義者、與他意識形態不同的美國人以及美國的盟友,進行了多次暴力威脅。此外,貝克還鼓動殺害美國軍官。」控訴書中寫道。

近期,貝克煽動左派激進份子在本週日(1月17日)對聚集在佛羅里達州議會大廈外的抗議者實施暴力。「他特別呼籲其他人和他一起包圍所有抗議者,並使用槍支將他們限制在州議會大廈。」FBI控訴書說。

美國海軍資深情報官傑克·波索比克(Jack Posobiec)在推特上稱貝克為「安提法支持者」,並公布了貝克公開呼籲1月20日「武裝對抗恐怖份子」的傳單。

貝克在傳單中將川普支持者描繪為「恐怖份子」,並宣稱1月20日「將有一場武裝政變」,因此只能用「武裝團體」來阻止。

控訴書還列舉了貝克煽動暴力的其它言論。例如,貝克曾在臉書上發帖說:「我不在乎(臟話),我是一個無政府主義者,我想看著資本主義社會被燒毀。」

控訴書指控,貝克曾在他發布的Youtube視頻中說,他收到了索羅斯(Soros)的錢,並將為提供川普支持者信息的人給予現金獎勵。

控訴書指控,貝克曾宣稱收到索羅斯(Soros)的錢,並將為提供川普支持者信息的人給予現金獎勵。(網頁截圖)

在黑命貴(BLM)失去西雅圖「占領區」之後,貝克曾公開表示,對那裏「沒有出現暴力反對」感到失望。他稱自己是「鐵桿左派」,並曾到西雅圖參加「革命」。

「如果他們真的想要革命,我們需要拿起AK(自動步槍),開始制造炸彈。」貝克說。

去年10月20日,貝克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一篇文章寫道,他希望右派在11月3日(大選日)發動政變,他便可藉機「再次殺死敵人」。

控訴書說,貝克已走向「激進化道路」,並「極有可能立即發起暴力事件」。

在佛羅里達州執法部門的協助下,FBI特工順利將貝克逮捕。

英文《大紀元》已聯系貝克的辯護律師,希望他對指控發表評論,但截至發稿前未收到回复。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