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再現:FBI鼓勵揭發親友 兒子舉報母親「叛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國會大廈衝擊事件後,美國左派對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發起了廣泛的打壓行動,聯邦調查局(FBI)也公開鼓勵民眾舉報「暴徒」。於是在被稱為「自由燈塔」的美國,竟出現了參加華盛頓抗議活動的川普支持者被自己的同事或親人「舉報」的現象。

美國麻省的18歲女孩杜克(Helena Duke),日前在推特上曬出一段視頻,視頻顯示,在1月6日的華盛頓集會現場,當一群人正在就一個話題進行爭論時,一名黑人女子突然動手打人,引發了一次小範圍的騷亂。

這個女孩同時還貼出了她的母親在現場被打得口鼻流血的照片,並以嘲諷的口氣寫道:「嗨媽媽,記得上次你告訴我,我不應該參加BLM(黑命貴)的抗議,因為他們是暴力的嗎……這是你。」

令人震驚的是,這個女孩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她母親在華盛頓國會山前參加和平的集會抗議,那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美國人的合法權利,而且她的媽媽被毆打受傷並不是她自己的錯,有罪的是那個毆打她媽媽的人。

更令人震驚的是,還有不少人在杜克的帖子下留言,稱她為「英雄」。

據加拿大媒體「CTV News」報導,這個女孩發帖時正住在她的女朋友家,還不知道她媽媽目前的下落,但她一點兒也不後悔自己對母親的責難,聲稱媽媽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衝擊國會事件發生後,FBI公開蒐集參與衝擊國會大廈者的線索,而在左派媒體的強力宣傳攻勢下,事態很快演變為公開鼓勵人們舉報自己身邊的同事、友人甚至親人,不斷有消息傳出,參加了1月6日華盛頓集會抗議的川普支持者面臨被公司開除或被學校除名的危險。

社交媒體Reddit上有網民發帖子說,有一個兒子舉報了參加集會的母親,導致他的媽媽被其工作的醫院開除。而在該帖文下,還有人留言稱:「當我得知我媽媽參加了政變以後,我昨天做了同樣的事情。」

據NBC電視台報導,紐約消防局已經向FBI交出了該局參加了1月6日華盛頓集會的成員名單。

事實上,美國國防部1月8日曾發布一份公告,表明該部對1月6日華盛頓抗議活動的定性是,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人們的權力。而對於部份人闖入國會大廈並採取了暴力行為,川普及其政府要員都公開進行了譴責,並要求將實施暴力犯罪的人繩之以法。但他們也清楚的指出,少數人在國會大廈進行的暴力犯罪,並不能代表川普的支持者的集會抗議活動不合法,廣大民眾的大規模和平抗議活動,也不是左派媒體所宣傳的「叛亂」或者「政變」。

對於上述舉報行為,一個網名為flintyeye的網友在推文評論:「這些孩子們,奧威爾在《一九八四》中寫道,『被系統的教育反對他們的家長,監視他們、報告他們的動向。家庭已經成了思想警察的外延工具』。」

網友Thaslett*2也留言說:「家庭是我們擁有的一切。你可以不同意他們,我們也常常是這樣,但是你應該永遠、永遠應該是他們的依靠;他們也應該永遠是你的依靠。看到美國人在因為政治而出賣他們的家人?我們的國家真的是完了。我可以誠實的說,這個帖子帶給我從來沒有過的絕望,我真的害怕我兒子的未來以及他將生活在其中的這個世界。」

對於中共黨文化培養出的這種所謂「大義滅親」的告密惡行是怎樣破壞了中國社會傳統的人倫理念、並導演出一幕幕滅絕人倫的悲劇,來自中國的網民有著十分深切的體會和認識。

1970年4月11日,中國安徽固鎮縣舉行了一次「萬人宣判大會」,該縣醫院門診部原副主任方忠謀被宣判為「反革命」,並被立即執行槍決。

這位年僅40多歲的女醫生之所以被處決,是因為她曾在家中對自己的丈夫和兒子講了一些真心話。她認為劉少奇被打倒很冤枉,並質疑毛澤東為什麼要搞個人崇拜。結果她的丈夫和兒子當晚就向縣政府軍代表舉報了她的「反革命行徑」,此時他們都已經把自己的親人視為「階級敵人」,都在揭發材料的末尾寫上了「槍斃方忠謀」的字樣。文革結束後,作為兒子的張紅兵回憶往事悲痛萬分、錐心徹骨,然而一切已經無法挽回。

相關報導:慘無人倫!「文革」中弒母狼孩的懺悔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