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運動新玩法 烏克蘭興起「鐵馬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如果您喜歡騎自行車,又喜歡球類運動,那麼一定會對烏克蘭流行的「鐵馬球」感興趣。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鐵馬球」顧名思義,就是騎着自行車模擬打馬球。這是1998年在美國西雅圖誕生的現代馬球玩法,算是一種新興的自行車運動。

除了使用自行車,「鐵馬球」與傳統馬球還有一個顯著的區別,就是比賽場地由草地變成『硬地』。

基於這兩點,「鐵馬球」特別適合都市人玩。

這不,這群烏克蘭基輔的「鐵馬球」愛好者就在一棟舊建築的後院裡玩得不亦樂乎。

他們的頭盔、手套、還有球都是借用了曲棍球裝備,不過球杆卻是特製的,和馬球類似。

雖然國際上早已推出專業的「鐵馬球」車,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自己動手改造自行車也別有一番樂趣。

「鐵馬球」的遊戲規則也相對簡單些,開球、搶球、射門,進一球算一分,先得到一定分數的隊獲勝。

據「鐵馬球」玩家表示,該運動無論是個人球技,還是團隊配合都有無限的發揮空間,比賽精彩度高,因此在年輕人當中頗受歡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