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國安顧問親北京 前情報代理總監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美國前代理國家情報總監理查德‧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表示,他非常擔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及其提名的國家安全顧問美中政策

在福克斯新聞上週日(12月20日)晚的「Life Liberty & Levin」節目上,主持人馬克‧萊文(Mark Levin)說拜登是「在錯誤的時間,(出現的)錯誤人選,離能夠創建和領導美國的外交政策(相差)十萬八千里遠」,因為他的家族「在很多方面都被中共政府收買了」。

接受節目採訪的格雷內爾回答說,「我非常擔心的不僅僅是拜登和他的家族、他們過去對中國(中共)的反應,還有他身邊的人。」「看看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他真的試圖在恭維北京。」

沙利文目前是拜登的高級政策顧問,11月23日被拜登提名為國家安全顧問。他曾是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高級助手,也在奧巴馬政府時期擔任時任副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2013~2014)。

沙利文曾批評川普(特朗普)總統的中國政策,並呼籲與北京更緊密地合作。2017年,他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反對遏制共產中國,主張走一條中間道路,「通過開放、公平、基於規則的區域秩序鼓勵中(共)國的崛起」,還要「創造一個更有利中(共)國和平和積極崛起的環境」。

同年12月,他出現在中共控制的新聞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上,就川普在以色列的政策提出批評。

在2019年9月/10月期的《外交》(Foreign Affairs)雜誌上,他在一篇合著文章中說,「儘管兩國存在很多分歧,但雙方都要作好準備,將對方視為一個大國共處。」

文章以「沒有災難的競爭」(Competition Without Catastrophe)為題,擔憂川普政府的「競爭」可能演變為對抗。

今年8月,沙利文還談到如果拜登當選,外交政策會是什麼樣子。

「(拜登)將尋求在優勢上進行競爭,但他也將尋求與中國和其它任何國家在那些能夠推進美國外交政策基本宗旨的問題上進行合作。」他在受訪時說。

對於近期黎智英和其他香港民主人士被捕,拜登本人沒有回應,沙利文上週僅在推特上表示,他對「持續抓捕和監禁香港民主人士」表示關注,但未提及人名。《華爾街日報》在12月18日的編輯部文章中說,目前習近平應該對拜登方面的模糊反應感到高興。

格雷內爾強調,美國應該認識到中共是一個危機和真正的危險。

「我們必須更加主動地意識到中國(中共)是危機,但太多的民主黨人試圖告訴我們,俄羅斯才是危機。」他說,「我們必須確切地認識到,中國(中共)一直在玩弄我們。現在是時候大聲說出這個事實了:國際社會失敗了;美國沒有認識到他們(中共)是個明顯的、現實的危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