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任務和金星上的生命 2020空間探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2020年地球上發生了很多大事件,而外太空也頗爲不平靜,多項重大太空項目正在轟轟烈烈地進行着,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2020年火星探測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時期,有三個大項目都以火星爲目標。其中規模最大、最受期待的要屬美國宇航局的「火星2020」項目,一輛名為「恆心號」的探測車在7月30日開始了太空之旅,預計將在明年2月登陸火星。

恆心號」是有史以來最大、最尖端的火星探測車,它搭載一系列先進設備,以探索火星是否曾經有過生命。

美國宇航局火星2020」項目科學家、肯尼斯·法利博士 :「恆心號」最關鍵的任務之一是搜集(火星)樣本,並在未來帶回地球。

同樣在7月,阿聯酋在日本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了「希望號」火星探測器2。這是阿拉伯世界的首次星際探索。

第三個火星任務是歐洲航天局和俄羅斯聯邦航天局的聯合任務。按計劃他們將聯合發射歐洲首個火星探測車「羅莎琳德•富蘭克林號」不過由於疫情影響,該計畫被推遲兩年。

另外,今年對金星的探索也有了新發現。夏威夷和智利的兩架望遠鏡在厚厚的金星雲中發現了膦的化學特徵。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天體物理學家戴維·克萊門茨: 「這暗示了金星雲中存在生物特徵的可能性。」

土星探索也獲得了許多珍貴的一手資料。美國宇航局發射的卡西尼(Cassini)探測器今年結束了20年的太空任務。在最後的任務中是高速鑽入土星環的縫隙中,這是人類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觀察土星環和土星。

此外,歐洲太空總署(ESA)與日本航空機構(JAXA)在2018年聯合發射的「貝皮·科倫布號號」水星探測車,預計2025年可到達目的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