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領袖】美全球媒體署負責人談公正報導

(英文大紀元GARY DU、JAN JEKIELEK報導/原泉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美國全球媒體署(USAGM)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帕克(Michael Pack)表示,美國之音(VOA)及其姊妹媒體正努力在當前兩極化的世界中提供公正的新聞

「因為其它媒體已經變得非常兩極化,他們站在一邊或另一邊,沒有很多客觀、不帶偏見的新聞。但另一方面,我的機構也很難實現其目標。」帕克12月3日在英文《大紀元時報》的《美國思想領袖》節目中說道。

「這是媒體環境的一部分,和媒體一樣具有黨派性,目前,我上任的6個月裡了解到,要讓一個機構提供客觀平衡的新聞是非常困難的。」帕克補充說。

帕克6個月前被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任命為政府廣播機構的首席執行官,糾正逐漸背離其使命的媒體。

帕克說,美國全球媒體署的使命是以客觀的方式,向全世界推廣美國的民主、自由等理念和價值觀,向世界解釋和介紹美國的價值觀和制度,「在呈現政府觀點的同時,也提出對它的批評」。

帕克說,自從擔任這一職務以來,該機構發現了一些「管理不善和偏見的令人震驚的例子」。最近的一個例子是在選舉期間。

「這簡直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的)廣告。」帕克在向主持人楊傑凱(JAN JEKIELEK)展示了一個新聞片段後說,「正如你所看到的,只有他一個人在說話,沒有採訪川普競選團隊的人,這是在呼籲密歇根州的穆斯林投票給候選人拜登。事實上,大部分內容都來自拜登的竟選廣告,然後貼上美國之音的標籤。報導甚至說,密歇根州的穆斯林足以讓拜登贏得該州。」

該新聞一被發現,帕克就要求所有網站都取消發表。

「我認為這完全不合適。它違反了美國之音的章程,它可能違反了不允許政府雇員為候選人競選的《哈奇法案》(Hatch Act,該法律管制行政部門雇員的政治活動),特別是在他們的工作時間裡。而且這可能違反了《史密斯—蒙特法案》(Smith-Mundt Act),該法案禁止我的機構直接向美國人民廣播並針對他們。」帕克說。

帕克還說,他在人力資源部門甚至在法律層面處理了這個問題,但這並不容易。

「我們立即陷入了爭議。」他說,「我們被認為是在干涉記者的獨立性,我們被認為是在干涉他們懲戒員工的權利,我們無權糾正它。於是,引起了巨大的抗議。你可能會認為,如果是客觀的觀眾,人們會很高興這個明顯的問題得以糾正。但事實並非如此。」

帕克提到的另一個例子是一篇關於「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文章,其中有對該組織非常熱情的人的採訪,但沒有任何批評,沒有任何關於其爭議的內容,也沒有任何關於其起源的信息。

美國全球媒體署負責管理美國之音、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自由亞洲電台、中東廣播電台和古巴廣播辦公室,每週的總聽眾超過3.5億。

帕克說,要做到不偏不倚非常困難,因為他組織裡的人看的是《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或福克斯新聞。「在我看來,他們被鼓勵成為有偏見的人。」他說。

他說,在美國面臨中共多方面挑戰的環境下,這個問題更加嚴重。

「如果我們對自己的國家沒有自信、客觀、樂觀、前瞻的態度,你知道,而中國也知道,我們將在進行中的意識形態戰爭中處於嚴重的劣勢。」他敦促說。

原文Global Media Head Says Agency Is Striving for Unbiased Reporting in Polarized World發表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