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方覺醒:中共才是危及全球的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30日訊】2020年,全世界飽受中共病毒疫情威脅,將近一年的病毒肆虐,西方社會如夢初醒,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更深刻的體認。北美著名的安全論壇日前發表一份手冊說,中共才是危害世界的病毒。

北美著名的安全論壇「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2020 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11月22號發佈了一份題為「中國與民主國家:偉大的博弈」的手冊

這份手冊以中英法三種文字出版,匯集了全球各地250多位專家的觀點。從中共在國內的統治、對民主國家的進攻、中共的技術專制主義、中共的戰略謀劃等幾個方面,運用詳實的證據,凸顯了中共對民主國家構成的威脅。

論壇主席普拉格(Peter Van Praagh)在前言中說:「2020年見證了民主世界對中國共產黨(CCP)的態度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如果說過去傳統的看法是,經濟繁榮的中國最終會為其民眾帶來更多的自由,那麼新的流行看法是,中共才是危及全球的病毒。」

中共政權那麼邪惡,為何西方國家到現在才看見?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爲,中共善於偽裝、欺騙,是西方民主國家認識不清的主要原因。

原「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第一點,他們並沒有深受其害。你知道親身經歷這些和外頭聽聞這些,感覺是根本不一樣。第二點,是有一派就是社會主義派,包括民主黨這些,是專門為中共,為這種什麼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做宣傳。第三點,就是美國這樣的民主社會,他們沒有經歷過(共產迫害),再加上他們基督教、宗教這種信仰容易寬恕饒恕,但是這種寬恕饒恕,他沒看到共黨的邪惡本質。」

手冊中說,中共對民主國家和民主本身的侵略已經持續了很多年,遠在美國川普政府改變對中共立場前就開始了。但只是到了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爆發,世界才開始真正意識到中共的威脅。

大多數國家因爲疫情,才了解到他們依賴中國生產商生產的藥品以及基本的個人防護裝備,例如口罩和手套、呼吸機等是多麼危險。當中國公司向全球運送數百萬有缺陷的醫療設備時,全球對供應鏈脆弱性的憤慨情緒加劇。

美國、日本等出臺政策,鼓勵企業搬回本土。即使完全「脫鉤」不太可能,但是北美、歐洲和亞洲的主要經濟體中,正在發生孤立中國經濟的多元化行動。

而在其它國家忙於應對疫情的同時,中共在台灣、香港、南中國海以及印度邊境咄咄逼人的做法,更令西方警覺。

美國黨、加拿大、英國、歐盟、印度、日本都認爲,中共現在是民主世界及其價值觀的主要挑戰者,並在採取行動打擊中共。

手冊中說,在一國崛起時,這種對抗並非不可避免。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經濟迅速發展,就沒有引起世界各國對美國的強烈對抗。但中共的本質是專制和極權,而且中共的專制野心並不只停留在國內,也不僅局限於亞太地區,全球的民主國家,早就淪為中共攻擊的靶子。是習近平出手「太快太狠」,一手造成了中共與世界民主國家的對立。

手冊認為,民主國家的軟弱和優柔寡斷鼓勵了中共的強硬派。「如果十年前,世界民主國家採取統一的立場,並以重大的可信威懾作為後盾,習近平還會如此大膽地打壓香港嗎?」

劉青:「你看川普不斷的在加深制裁中共,但是拜登還沒上台,他離總統的位置還不知道多遠,他還可能下監獄。他現在說的話就是什麼,他上台就要把川普懲罰中共的那些措施全部取消。當然他要取消,因為中共在他身上花了不少錢。」

手冊還認為,中共對世界民主國家所構成的挑戰不僅有別於蘇聯而且更加難以應對。中共是一個更大、更富裕的競爭對手。

鄭浩昌:「解決的方法至少有兩步要走,第一步是關門,把還沒有進來的共產黑手擋在門外。第二步是內部清理,把已經進來的共產黑手逐步清理掉,應該說第二步比第一步要難得多,是個很艱鉅的任務。」

手冊的最後提出了民主國家今後與中共打交道的原則,承諾不再從事這些活動,以捍衛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第一,無視中共干涉民主社會的企圖;

第二,配合中共審查或自我審查;

第三,參與幫助中共壓迫本國人民的商業或技術活動;

第四,忽視中共建立全球互聯網的治理和技術標準;

第五,參與中共對批評中共人士的懲罰和制裁;

第六,不支持面臨中共壓力和恐嚇的民主人士和政府;

第七,購買強迫勞動或偽造、盜竊知識產權等生產的產品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