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獵狐」反被獵 八人被美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10月28號,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宣佈對八名充當中共代理人在美國參與中共「獵狐行動 」的人提出起訴,其中五人被捕。美國政府譴責中共在美國領土上非法執法,並監控和騷擾美國公民與永久居民。請看報導。

美國紐約東區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公佈的起訴書,指控8名被告密謀在美國充當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其中6名還面臨跨州和跨國跟蹤糾纏的指控。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約翰·C·德默斯(John C. Demers )在新聞發佈會上說,8名被告中的5名已被聯邦調查局逮捕,他們將面臨牢獄之災,其他3名可能逃回中國。他表示,我們把中共的獵狐行動給逆轉過來,讓獵人變成獵物,獵食者變成被捕食者。

德默斯還警告那些正在幫中共做事的人,不要試圖入境,因為你的惡行在這裡不受歡迎。

聯邦起訴書指出,涉及美國的國際執法,需要外國政府與美國政府進行協調,外國政府必須事先通知美國政府。而中共的「獵狐行動」沒有與美國政府協調,參與「獵狐行動」的人員謊報來美旅行,但在美國境內對美國公民和和合法居民進行監控、威脅和騷擾。

紐約執業律師葉甯表示,刑事調查、刑事起訴、調查證人等屬於國家內政,所以中共要派人到美國執行公務,首先必須通報美國司法部,在美國司法部同意合作後,才能做這類事情。執法過程中即使不在監控下,也至少對美國司法部透明。

紐約執業律師葉甯:「如果你偷偷摸摸做這種事情的話,或者你打著各種幌子招牌掩蓋自己,就是把自己的身份隱藏起來、把自己要做的事情不讓美國政府知道。那麼你這個做法你就違反了美國的主權,同時當事人他也違反了外國人代理人登記法。」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表示,這8個人不管是中共派來的,還是替中共工作的,他們都違反了國際法、違反了美國法律,他們需要承擔刑事後果。這也是做中共走卒的必然結果。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這種行為從道德上說就是缺德的行為,邪惡的行為,從法律上是違法、犯罪的行為;從政治上看是助紂為虐的行為。」

葉寧還指出,此前美國對中共的間諜滲透比較放任,所以這些中共代理人也把美國當作自己的領土了,在美國為所欲為。他們在美國的國土上搞入黨宣誓,公開過黨組織生活,還為公開招募共產黨19大宣傳員發放證書,讓他們帶證上崗等。

聯邦起訴書還詳細的介紹了8名被告為了迫使一名新澤西州居民返回中國,如何對他和國內家人進行威脅、騷擾、監視和恐嚇。這些行動包括:在受害者的房門上貼威脅字條;把他年邁的父親從中國帶到美國來勸返;搜集、跟蹤他女兒在美國的信息;向他的住所發送信件和視頻,威脅說,不返回中國,他在中國的家人會受到傷害等。

賴建平:「這更是邪惡的流氓行為,這是中共國家恐怖主義的表現。人類的文明進入到21世紀的今天,每一個人都是獨立自由的人。任何一個人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在哪裡涉嫌什麼樣的犯罪也好、違法也好,能也只能由他自己承擔責任。」

德默斯指出,中共政府將「獵狐行動」描述為一場國際反腐運動,但這並不是事情的全部。在很多情況下,被追蹤的對象往往是中共領導人的政治對手、異議人士和批評者。

葉寧:「這個反腐它沒有正義性,沒有公共道德的話語權、合法性。第一它是選擇性反腐,第二它是把政治問題一概說成是腐敗問題。」

葉寧認為,中共的反腐實際上是一種政治運動,它並不是真的要反腐。因為中共絕對不允許你觸及產生腐敗的根源,你一觸及就會把你置於死地。

葉甯指出,中共文革期間是把刑事案件政治化,現在是政治案件刑事化。發紅通也是把政治迫害合法化的手段。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