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美國務院聲明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週二,中國再次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引發國際譴責。「聯合國觀察」組織稱,「這是黑暗的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譴責聯合國「擁抱威權」。人權組織也指出,中國今年的支持率大幅下降。

週二,人權紀錄臭名昭著的中國、俄羅斯、古巴等國,當選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聯合國大會:「中國,139票。」

美國國務院隨後發表聲明,譴責聯合國「擁抱威權政權」,表示這進一步證明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的正確性。

聲明還說,美國維護人權不只是口頭承諾,國務院對新疆等地侵犯人權的行爲進行了制裁。

2018年,川普政府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譴責其成爲人權侵犯者的保護傘,並多次敦促其改革。

獨立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週二譴責聯合國允許中國進入人權理事會,表示非民主國家的比例已經佔到6成。

「聯合國觀察」執行主管諾伊爾發推文表示:「今天是人權黑暗的一天。」

不過人權觀察家注意到,15個當選國家中,中國得票數最少,支持率大幅降低。

諾伊爾在推文中指出,中共對新疆、西藏、政治異議人士,以及香港的鎮壓,使其得票從2016年的180票驟減到今年的139票。

今年六月,50名聯合國人權專家還聯署,呼籲聯合國對中國進行更嚴格審查,採取行動維護中國公民基本自由和人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