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評賀錦麗辯論:她是個共產主義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2020年美國副總統競選辯論會結束後,川普(特朗普)總統評論說,副總統彭斯打敗了聯邦參議員賀錦麗。並批評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是一名共產主義者,表現太糟糕,很多主張都是「謊言」。

10月8日,川普總統說,那個與彭斯一起在台上的人,他打敗了她。川普批評賀錦麗的很多主張都是「謊言」。

他以彭斯副總統支持的水力壓裂為例,他說,水力壓裂使美國擁有了能源獨立性,創造了數百萬個工作崗位,並降低了能源成本,但賀錦麗說這會危害社區健康和安全。

川普還說,他都不覺得這場辯論會是辯論,賀錦麗表現太糟糕,而且沒法更糟,賀錦麗不是社會主義者,她的表現遠遠超出一個社會主義者,比伯尼‧桑德斯還左,她是共產主義者。

川普評價說,賀錦麗希望美國開放邊界,放任殺人犯、強姦犯進入美國。他又說,如果喬·拜登當選總統,堅持不了「兩個月」。

【拍案驚奇】主持人李大宇評論說,這場副總統辯論,也確實表現出了兩個人思想和政策南轅北轍。

例如,彭斯強調君子和而不同,可以有意見分歧,但是下了講台大家還是朋友;但是賀錦麗強調分裂,她死死強調川普製造分裂,必須換下他,選拜登上,這與當年共產黨在中國奪權時的表現如出一轍。

彭斯堅信美國獨立宣言,尊重美國歷史;而賀錦麗要「改造」美國,推翻美國的開國先賢和歷史現實。彭斯支持執法、譴責打砸搶,賀錦麗則說警察有制度性歧視和偏見,需要懲罰「壞警察」。

彭斯堅決反對墮胎,賀錦麗支持用納稅人的錢進行墮胎。彭斯支持保守派法官入主聯邦法院,賀錦麗反對。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於當地時間10月7日晚間在鹽湖城舉行。彭斯和賀錦麗圍繞9大話題進行了辯論,分別是病毒疫情、總統健康狀況、美國經濟、氣候變化、中國問題、外交關係、大法官提名問題,還有種族問題和權力的和平移交。

辯論中,主持人提問兩位副總統候選人,該如何描述與中國的關係,中國是競爭者、對手還是敵人?

二人都沒有直接給出答案。彭斯追溯起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隱瞞疫情對美國造成的傷害,並批評拜登一直為中共搖旗吶喊。

彭斯說,「幸好川普總統在本屆行政當局執政之初就站出來應對中國(共)。他們占美國便宜占了數十年,而此前喬·拜登一直在為中國(共)當啦啦隊。川普總統在1月底前做出決定,暫停接收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

但是拜登當時卻指責川普是仇外主義和過激反應。

彭斯表示,「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我領導白宮疫情工作小組,單就川普總統採取的這一行動,就為我們爭取了無比寶貴的時間,來進行二戰後從未有過的全國動員,我相信這挽救了數十萬美國人的生命。」

彭斯還提到,2月開始研發疫苗和藥物,在川普領導下有關部門神速行動,為各地提供了很多醫療用品。他還批評說,拜登現在就是在抄襲川普的做法。

他也強調,川普總統將持續對中共強硬,並力圖使美中能夠公平競爭,同時也會讓北京為「對美國做出的不公行為」擔責。

賀錦麗則迴避有關拜登政府將如何定位跟中共的關係問題。她重申拜登的經濟政策,透過增稅投入基礎建設。

彭斯則批評,當拜登是副總統時,美國經濟相當疲弱,而川普扭轉這一切,經由減稅讓一般家庭增加了收入,但拜登卻想要透過增稅增加人民的負擔。彭斯強調川普著眼於關稅,是要保護美國人民,將要迎來經濟強勢回歸。

賀錦麗則將問題轉移至健保問題。彭斯回嗆,拜登經濟上對中共卑躬屈膝,民主黨的綠色新政將壓迫美國能源業。

辯論後,賀錦麗還被發現言行不一。在此前的一次CNN舉辦的市民議政答辯會上,賀錦麗親口回答一名氣候活動人士的提問,說自己毫無疑問,支持禁止以水力壓裂的方式開採天然氣,而且是說自己如果能入主白宮,第一天就會這麼做。

但在當天的辯論會上,當彭斯說賀錦麗與拜登禁止水力壓裂,會造成數以萬計美國人失業的時候,賀錦麗突然改口說,我沒有說要禁止水力壓裂。但第二天,人們就翻出了她之前講話的視頻,美國總統川普也發出了這則視頻,證明賀錦麗說過要禁止。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