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界婦女大會25週年 美譴責中共侵犯女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2日訊】週四,聯合國大會紀念北京舉辦世界婦女大會25週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教育部長德沃斯先後發聲,譴責中共「殘害」女性權益,呼籲聯合國不要再繼續助長中共暴行

週四,聯合國大會紀念北京舉辦世界婦女大會25週年。

美國教育部長 德沃斯在發言中,譴責中共侵犯婦女權益。

美國教育部長 德沃斯:「在範圍和規模上最嚴重的(婦女權益)侵犯者,就是今天我們紀念的大會主辦方(中國)。1995年以來,中共通過殘忍的工業規模人口控制計劃,殘害了數百萬女嬰。不幸的是在聯合國機構支持下。」

德沃斯呼籲聯合國停止協助中共這一暴行。

美國教育部長 德沃斯:「我們呼籲聯合國停止忽略和助長這些行動。」

美國國務院週四發表聲明,譴責中共通過控制人口、強制絕育、強制墮胎、節育等,侵害維吾爾和穆斯林少數民族女性。

國務卿蓬佩奧當天推文說:「第四屆世界婦女大會第25週年,美國重申全球婦女賦予權利的承諾。同時,(第四屆)大會主辦國仍然是世界上侵犯婦女權益最嚴重的國家。」

中國1980年實施「計劃生育」後,人口出生率一直下降,40年來出生率下降11%,人口總數2018年首次出現人口負增長。

中共官方統計顯示,2004年男女人口比例出現了121的歷史最高紀錄。

習近平也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承諾向聯合國婦女署捐款1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