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出新的打卡餐廳 新澤西成最幸福的州之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請宇亭為我們帶來今天的大紐約新聞簡訊。

泡泡中浪漫進餐 紐約餐廳機智應對降溫

目前紐約市的餐館,仍未開放室內用餐,而入秋後,紐約的天氣忽冷忽熱,令餐飲業者相當苦惱。為了挽留住食客的腳步,在曼哈頓上西區的一家法式餐館「太陽咖啡廳」(Cafe du Soleil),推出了特別的應對方法。餐館老闆花費350美元,購買了16個圓形的透明帳篷,將餐桌和食客包裹其中,為食客帶來獨特又安全的體驗,一經推出,就大受歡迎,而且無論颳風下雨,都不會再影響到人們就餐,也使這裡成了新的打卡勝地,不少食客都指定要在「泡泡」內用餐。

雖然餐飲業者努力突破疫情帶來的困境,不過據紐約市酒店聯盟(New York Hospitality Alliance),最新的報告顯示,在450多家餐廳、酒吧、以及夜間娛樂場所中,87%的企業,無法全額支付8月的租金,其中34%的商家,更是無法支付分文。可以說,此次疫情對餐飲行業的衝擊,非常巨大。
(https://thenycalliance.org/assets/documents/informationitems/5Mm2P.pdf)

美國最幸福的州 新澤西進入前5

儘管2020年,人們經歷了各種風風雨雨,不過一項研究顯示,新澤西州,成為全美最幸福的州之一,整體排名第4,康州排名第10,紐約僅排在第17位,而排在第一的則是夏威夷州,西弗吉尼亞州不幸墊底。

這項排名,由知名個人理財網站WalletHub,根據32項指標推算得出,包括當地居民的情緒、身體健康、工作變化等。
(https://wallethub.com/edu/happiest-states/6959/)

新澤西的成年人情緒抑鬱,及自殺率,都是全美最低,離婚率也是全美第三低;但是,在最高長期失業率方面,僅次於新墨西哥州,排名第二名。不過,上個月新澤西的失業救濟申請人數,剛下降到2萬人以上。

美勞工部數據:上週87萬人申請失業金

說到失業率,美國勞工部,週四(9月24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在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較一週前略有增加,有87萬人,仍高於疫情前的高峰期,也顯示出疫情對餐館、航空公司、以及酒店等行業的衝擊,仍在持續。

目前,由於各州加大了對欺詐性失業金申請的打擊,同時清除掉一些積壓的失業救濟申請,也導致一些新下崗的人,面臨申請延誤。

另外,季節性調整後,持續領取失業救濟的人數,降至1260萬人,過去幾個月中,這一數字穩定下降,也反映出,一些失業人士,正在被重新雇用。而受疫情衝擊,部分地區的失業救濟,已經超出常規,一些州已經持續提供了6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