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蘋果派(組圖)

英文大紀元IRINA GEORGESCU撰文/張信燕編譯

對於羅馬尼亞人來說,沒有什麼比更能說明童年了。這些分層的餡餅在我們的生活中一直存在,有甜味或咸味的,有熱或冷的,總是切成矩形片堆疊在盤子上,然後留在桌子上,總是吸引著飢餓的眼睛。

製作一個9 x 13英寸的餡餅,所需的材料:

餡料材料:

18盎司磨碎的蘋果
2個小檸檬的碎皮和汁
3湯匙蜂蜜
2茶匙肉桂
2盎司蘇丹娜或葡萄乾,可選
2盎司核桃,切碎,可選
2茶匙香草精

新鮮漂亮的蘋果(pixabay)

麵團材料:

2杯(8盎司)通用麵粉
2茶匙油
1個中等大小的雞蛋
稀少的1/2杯(3 1/2盎司)酸奶油或法式奶油
1/2茶匙烘焙蘇打
融化的黃油,用於塗油脂

蘋果做成餡很美味(pixabay)

製作餡料:

用一個鍋開中火,將磨碎的蘋果,檸檬皮和檸檬汁以及蜂蜜混合在一起。

慢慢煮微沸再中火煮5至10分鐘,直到果汁減少四分之一。期間不要經常攪拌,以免蘋果變糊狀。製作麵團時,讓混合物冷卻。

製作麵團:

在一個大碗或帶有麵團攪拌機的碗中,將麵粉,油,雞蛋和酸奶油或奶油混合在一起。用手或麵團機揉3分鐘。

將麵團移到麵粉上,然後將碗倒扣在麵團上蓋住,靜置15分鐘。

將小蘇打撒在麵團上,再揉3分鐘,然後再靜置15分鐘。

將烤箱預熱至350華氏度。在9乘13英寸的烤盤上輕塗油脂。

將麵團分成兩等份。一半麵團滾動至烤盤大小,在滾動的同時輕輕在表面上撒麵粉。然後放入烤盤中,用手指輕輕將其沿底部拉伸,直至到達各個角落和兩側,在底部上形成一個平坦的層。

將肉桂,蘇丹娜或葡萄乾(如果使用),核桃(如果使用)以及香草或杏仁提取物添加到餡料中並混合在一起。將餡料均勻地分佈在烤盤中的麵團上。

另一半的麵團滾動並拉伸至同等大小,然後將其放在餡料的頂部,再如上所述進行拉伸。用少許融化的黃油刷一下,然後在預熱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或者直到變成淺金色為止。

冷卻後切成薄片,撒上糖粉即可。

蘋果派(pixabay)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