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波譎雲詭 李克強言論疑遭三大官媒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李克強日前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批評中國醫界存在的問題,但敏感內容疑遭中共三大官媒封殺。由於中共五中全會召開在即,李克強的言論屢遭封殺,釋何信號引發外界關注。

直屬國務院辦公廳的中共政府網10日刊發題為《李克強:推進突出臨床實踐的職稱評定》的文章,介紹了李克強在9日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時的情況。

李克強提及,現在中國醫生的職稱評定「沒有論文是過不了關的」,這是一個「硬槓槓」。所以,醫生們為了評定職稱,把相當多的精力用於寫論文上,臨床實踐反倒少了。

而臨床醫學和其他學科不一樣。臨床實踐和臨床病例非常重要。因此要展開「以能力為導向」的醫師考試評價改革,推進突出臨床實踐的職稱評定。

查閱中共官方報導發現,李克強此次召開會議官媒有報導,但李克強批評醫界問題的講話,在新華社、人民網、央視上都沒有查到。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三大官媒不報導或晚報導李克強的新聞,時有發生。

例如,8月20日李克強前往洪水重災區重慶市,在重慶連續考察了3天。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等三大官媒,直到8月23日才報導,而新華社的報導,甚至沒有給出李克強考察重慶的時間,僅稱日前。

在此之前,中共政府網,已經連續刊載5篇李克強考察重慶的文章。

目前中共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內外困局,習、李之爭也擺上檯面。李克強不斷曝光中共面臨的各種窘境,被指與習近平唱反調。

就在近幾天,中共黨媒不斷宣傳經濟發展的種種利好消息之時,李克強9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再次揭開了消費乏力、制約經濟恢復的真相,並稱之為消費堵點

李克強的「反話」再次令黨媒尷尬。而中共兩會結束後,他透露6億中國人一千元月收入,提到地攤經濟,又說小店經濟,也凸顯經濟困局。

中國大陸消費的堵點,主要因大批失業造成,此起彼伏的疫情,造成居民生活困難,再加上近3個月的大洪水,造成了長江、黃河流域各省巨大經濟損失,消費當然降低。

除了消費堵點、經濟堵點外,習李圍繞防疫功過等一系列角力,似乎也越演越烈。

時政評論員王赫在《大紀元》刊文說,2020年的國內國際形勢變化實在太大、太快、太出人意料、太變化莫測了。

中共每年有三場政治秀,一場是全國「兩會」,一場是「北戴河會議」閉門開,現在還剩下個「五中全會」,王赫說,表面看習近平大局在握,實則是如坐針氈。

五中全會的主要議題是「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這是明線,還有一條暗線,就是如何安排接班梯隊。也就是權力分配問題,明暗交錯,難分難解。

針對明線,習近平還控制著話語權,7月30日政治局會議上,習為「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定下基調。9月1日,習進一步提出這是「戰略決策,是事關全局的系統性深層次變革」。

王赫說,習將「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結合起來,加之兩年前把國家主席限任兩屆的制度給取消,這就不能不使人揣測習要連任三屆、四屆,甚至是要終身制。

不過,文章稱,在十八大後那5年,習近平和李克強、王岐山是政治聯盟,甚至是夥伴;現在和李克強、王岐山分化了,「習家軍」這幾年的擴容也是相當遲緩的,既非兵強馬壯,也非忠心耿耿。

習在中共黨內真的是孤家寡人了,沒有真正可以依靠的政治勢力。

目前距離波譎雲詭五中全會還有一個月,習近平現在的處境,較去年四中全會更加惡劣,一場瘟疫使中共的統治地動山搖,全球追責,再加上洪水、蝗災、鼠疫等等一系列災難,造成的經濟民生困頓、失業大潮等,社會危機隨時爆發。

而從中國民間公知到紅二代紛紛對當局表達不滿,表明中共統治難以為繼已成為共識,要求當局政治改革的力量正在大集結。中共內部利益之爭及「政見之爭」交織在一起。習的真實政治處境岌岌可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