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突射東風導彈是一大敗筆 凸顯內部危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近日,中共向南海發射4枚東風導彈美中軍事對峙加劇,引發輿論關注。有分析認為,中共突射所謂「航母殺手」導彈,過早掀開底牌暴露軍事實力,是一大敗筆,正中美軍下懷。另外,中共聲稱「不開第一槍」,卻在北戴河會議之後突然做出大動作,很可能是內部不同調,當局被迫亮底牌,表面上對外,實則是對內。

中共暴露軍事實力 正中美軍下懷

美中軍事對峙仍在相互試探階段,並沒有真正交手,中共軍隊就匆匆亮出了所謂殺手鐧。8月26日,中共向南海發射多枚東風中程導彈。該導彈被認為是中共唯一具備中遠攻擊能力的武器,中共此前一直保密,很少向公海試射。

中共通過《南華早報》放風,聲稱發射了2枚導彈。但美軍向媒體透露,中共實際發射了4枚導彈,美軍RC-135偵察機還蒐集了數據參數。

為何中共只說發射了2枚導彈?有分析認為,一種可能是,中共有2枚導彈沒能落入預定目標,所以不想說,否則就丟醜丟大了。不過,這也意味著,中共軍方的一舉一動,已在美軍掌握之中。美軍的衛星、偵察機和神盾艦雷達,掌握了中共導彈從發射到下落的全過程,而且早早就部署了。

時事評論人士瀋舟在大紀元撰文稱,中共發射導彈是軍事應對的一大敗筆,過早掀開了底牌,暴露了自己的軍事實力,更激怒了周邊國家,正中美軍下懷。

中共發射導彈之後,美軍立即做出了實質性的回應。8月27日,美軍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進入了西沙領海,而且就在導彈下落的附近。美軍神盾艦、航母都沒有閃避,而是繼續航行,至少表明美軍有把握攔截中共的東風導彈

另一種情況是,中共的東風導彈根本打不到美國航母,完全是自我吹噓。中共雖然具備了導彈發射能力,但從未驗證過可以打擊移動目標。

瀋舟在文章中指出,美軍稱,此次中共的導彈落在了海南島和西沙群島之間海域。這表明,導彈直接落入了海裡,並沒有真正的目標。而且依照中共目前的雷達偵察能力,恐怕很難真正跟蹤到美軍航母,也就難以把航母的準確位置傳給北斗衛星,再傳遞給東風導彈引導裝置。

文章分析,美軍航母近日不斷在南海、菲律賓海、台海、東海游弋,應該一直在同時偵察中共東風導彈的機動性,至少證實了東風-21部署在沿海,完全可以出動B-1B轟炸機遠距離清除。東風-26應該主要部署在內陸省份,將是美軍B-2隱形轟炸機的打擊目標。中共的常規武器實力,美軍基本摸清了,中共再無秘密可言。

瀋舟表示,中共過早亮出底牌,美軍卻還游刃有餘,中共軍隊忽然就尷尬了。按照7月份日本防衛廳的白皮書,中共東風-26導彈共72枚,東風-21導彈,共134枚。1枚東風-21就是數千萬人民幣,1枚東風-26至少上億人民幣。都打完了還有什麼呢?豈不更尷尬?

另外,中共向南海發射導彈,雖然聲稱不針對任何國家,實際卻惹惱了周邊國家。菲律賓政府直接表示,需要美軍在南海保護。

瀋舟認為,中共盲目發射東風導彈,實在是一大敗筆。中共原本想威懾美軍,阻止美軍航母繼續在南海游弋,結果美軍不在乎,而南海各國都更堅定的站到了美國一邊。

目前全世界的西方民主國家,對中共實行了全方位的軍事包圍,其中在南海、台海、中印邊界的戰爭,可能一觸即發。美國國防部長的聲明已經透露,必要時,美軍很可能先下手為強,而不是後發制人。

中共被迫亮底牌 內部紛爭不一般

另外,引起外界注意的是,中共試射東風導彈,黨媒卻意外保持沉默。中共火箭軍發射中程導彈,至少需要中央軍委批准,或者習近平直接批准。既然批准了發射,為什麼不讓中國人知道,顯得十分蹊蹺。

時事評論人士鐘原在大紀元撰文稱,中共此次突然亮底牌,凸顯其內部出現危局。文章稱,北戴河會議之後,習近平密集亮相,而且無端搞出一個向警察授旗,再次強調「絕對忠誠」。這表明,中共內部的紛爭確實不一般。

各種跡象表明,北戴河會議導致中共內部爭執不下,還涉及了領導權問題。習當局不得不採取一系列動作,試圖消除內部的種種不同聲音。發射導彈,向美軍挑釁,亮底牌,導致無可挽回的外部局勢。中共對外亮底牌,實質是對內部亮底牌,藉機擺平各方勢力,強迫內部統一、遵從現任高層領導。

鐘原認為,中共表面可以向外部低頭,但絕不向內部低頭;萬不得已,故意搞壞外部關係,導致既成事實,令內部無法再爭論。一切都是權力之爭。試射導彈、抖音起訴、王毅到歐洲大談美中冷戰,這都是一脈相承的路數。

8月27日,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聲稱,「近期,美方加大對華挑釁施壓力度,對此我們的態度清晰明確:一是反對,二是不怕。」

鐘原表示,中共軍隊反對與美軍一戰,這表明,中共軍隊自知實力差距太大;說「不怕」,實際是內心害怕,才故意說不怕。假如真的不怕,應該說,「堅決擊退來犯之敵」。實際上,中共政權十分擔心,一旦開戰就會垮臺。

吳謙還指責美國「妄圖製造意外事件和軍事衝突」。鐘原認為,吳謙這可是說了心裏話,中共害怕美軍先發制人。中共不想打,也不敢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