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嚴重 美國會提案「改造聯合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針對中共嚴重滲透聯合國組織,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7日提出改造聯合國議案,以加強美國的領導力。而美國參議院的兩位參議員此前已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審查中共在聯合國及其它國際組織中的活動。

8月8日,美國之音報導說,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眾院中國工作組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7日提出《2020年聯合國透明與問責法案》(United Nations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Act of 2020)。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對決心在聯合國系統內部從事違背《聯合國憲章》的惡意影響力行為的成員國提出報告,授權美國總統將這些成員國列為「惡意全球行為者」,以對抗聯合國系統內部的惡意影響活動。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麥考爾眾議員批評,中共和其他惡意行為者,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多年來對聯合國系統進行滲透。這個法案會啟動關鍵的改革,提高透明度,確保美國政府擁有所需資源和人員,更好地確保聯合國系統內部的問責制。

他強調,「對那些試圖破壞聯合國創建理念的人實施反制,以便我們能夠以最佳的方式共同解決國際問題。這點很重要」。

法案也授權目前聯合國內的「美國公民單位」,擴展成「美國公民辦公室」,藉此促進所有國際組織僱用美國公民,協調美國公民出任國際組織領袖,同時也要求國務卿將美國政府資助之青年專業人員職位增加50%。

同時法案也要求提高會費的透明與問責制度,往後美國向聯合國繳納會費的報告程序須擴大處理,並在向國會提交後的2週內在網路上公開,以便公眾查詢。

圖為2008年時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北京外交學院向學生們發表演講。(Oded Balilty – Pool/Getty Images)

去年9月,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兩位參議員托德‧揚(Todd Young)和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也曾提出一項法案,該法案指示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審查中共在聯合國及其它國際組織中的活動。

《新美國》雜誌(The New American)此前曾發文披露,中共將其長臂伸到聯合國各機構及其它國際組織內,並要求所有在國際組織任職的中共官員,應該毫無疑問地服從中共的命令。顯然,這與國際組織的「職務要求相衝突」。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4月8日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指出,中共已控制了三分之一的聯合國機構。

他說,過去十年來,中共政府一直在非常、非常積極地採取行動,試圖通過推舉他們的人當選最高領導人,來控制這些機構。他們也通過使用如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等類型的代理、殖民地代理的方式來影響、操控其它機構。

納瓦羅揭露,中共政府已經控制了15個機構中的5個。

聯合國15個主要機構分別是: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國際勞工組織、國際海事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國際電信聯盟、聯合國教科文化組織、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萬國郵政聯盟、世界銀行、世界衛生組織、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世界氣象組織、世界旅遊組織。

納瓦羅說,中共指派中共官員出任了糧農組織、民航組織、電信聯盟和工發組織的一把手;世衛組織則是由譚德塞這類殖民地代理替中共把持。

現任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總幹事屈冬玉,之前擔任中共農村農業部副部長。

現任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縮寫ICAO)祕書長柳芳,之前曾任中共民航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

現任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縮寫ITU)祕書長趙厚麟,之前曾在中共郵電部任職,被中共推舉進入ITU深耕多年,直到拿下祕書長一職。

現任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縮寫UNIDO)總幹事李勇,之前曾任中共財政部副部長。

即便沒被中共拿下一把手的許多重要國際組織,也都被中共安插了要職。

這些國際組織被中共拿下後,幫助中共執行北京的意志和政策,替中共攫取政治、軍事、經濟等各種利益,並破壞迫在眉睫的全球挑戰多邊解決方案。這些挑戰包括侵犯人權、核擴散,流行性疾病、全球經濟危機等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