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適得其反 澳斥巨資升級國防購美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鑒於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威脅升級,為應對不斷惡化的區域環境,7月1日(週三),澳大利亞宣布將全面改革國防戰略和部隊結構,未來十年將增加1870億美元(2700億澳元)的國防開支,其中很多資金用於購買美國最新的武器

針對中共的威脅,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推出了一種更全面的防禦戰略,該戰略增加了對印太地區的關注,同時,將建立一支規模更大的軍隊,重點包括購進新型遠程反艦導彈,將以8億美元的價格從美國海軍購買AGM-158C遠程反艦導彈(LRASM)。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因澳大利亞期望成為美國同盟並支持國際法,中共急切想懲罰澳大利亞,對堪培拉採取了持續的經濟壓力和不間斷的間諜活動,可施壓的效果與預期完全相反,堪培拉的武器採購重點恰恰說明了問題。

計劃從美國海軍購買的AGM-158C遠程反艦導彈射程超過370公里,將是1980年代初引入澳大利亞的AGM-84空射魚叉反艦導彈的重大升級,而且購買這些武器反映了澳大利亞希望加強與美國聯盟,也可以在實現其戰略目標方面發揮巨大作用,這將削弱中共針對南中國海衝突的戰鬥計劃的能力。同時,澳大利亞還將投資先進的海軍打擊能力,包括遠程反艦和陸地打擊武器,並將購買遠程火箭炮和導彈系統,以使陸軍具備作戰打擊能力。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亞還打算購買新型電子戰備、機載預警和海上補給系統,這些資源對於持續打擊中共的力量將非常有效。簡言之,莫里森的新國防計劃與美軍對華作戰的最有效方案幾乎完全符合。莫里森表示,美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澳大利亞最重要的安全夥伴,是他們國防政策的基礎。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ASPI)的彼得•詹寧斯(Peter Jennings)告訴美國廣播公司RN:“該戰略的作用是在短期內開始增強國防軍的打擊能力,而不是着眼於將在21世紀30年代末至40年代建造就緒的潛艇。我們必須為今年及接下來的1、2年做準備,只有一個國家有能力和願望以不利於澳大利亞利益的方式統治印太地區。當他們談論該地區正在發生的不良行為:領土被吞併、脅迫、國內政治的影響、網絡攻擊時,實際上只有一個國家在工業水平上做到了這一點,這就是中國(中共)。”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國家安全學院(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s National Security College)院長羅里•梅德卡爾夫(Rory Medcalf)表示,隨着近年來戰略環境的迅速惡化,澳大利亞政府對將在21世紀擁有的國防力量做出選擇只是時間問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