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山頂植物園再開 進入高山賞花納涼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位在日本神戶市近郊,關西二大名山之一的六甲山,隨著疫情解封再開,山頂的高山植物園有著相當於北海道般的涼爽氣候,5月30日重新開園,吸引許多遊客探訪。

「杜康能散悶,萱草解忘憂。」萱草又稱忘憂草,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母親花,也是古時文人墨客筆下的常客。可生長在高山等環境相對嚴酷地區。

六甲高山植物園以接近純生態的形式栽培著世界各地的高山植物和約1500種生長在寒冷地帶的植物。

剛剛重新開放的植物園裡,能觀賞到在海拔500米以上才可見到的單瓣繅絲花、以及中國繡球、草血竭、毛百合、燈籠吊鐘花、川百合等非常獨特的植物。

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高山植物要屬「駒草」。六月正值開花期,花朵形似馬臉因此得名。因其生於碎石之中,孤獨高傲的特質被譽為高山植物女王。

地處神戶市的六甲高山植物園海拔931米,於1933年開園,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高山植物園。包括1981年昭和天皇來訪在內,皇室成員曾五次到訪該園。

位於池塘的這座名為「太子橋」的木橋已經過三次翻新,是因1958年還是皇太子的明仁天皇觀園時走上該橋而得名。

寧靜的荷葉下成群的鲤魚,吸引遊客駐足觀賞,小朋友們來了興致更是餵起了魚餌。

高山植物花卉不同於城市裡絢麗的花朵,多了一份風雅和恬淡。遊客慕名而來,尋求「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的如釋重負的欣悅。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