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預言2020年「五星連珠」人間出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中國古代的天文學研究非常發達,對於星星的位置有着很先進的觀測方法。唐代高人袁天罡預言2020年將發生「五星連珠」。這是百年難遇的星象,若是預言成真,人間將有大事發生。

袁天罡生活在隋末唐初時期,是中國曆史上最著名的命相大師、易學大師和天文學家,以善於相面聞名。其中,他為襁褓中男嬰打扮的武則天相面一事流傳古今。他說嬰孩:「必若是女,實不可窺測,後當為天下之主矣!」

袁天罡與李淳風合著的《推背圖》預言了中國自唐朝以來千餘年的歷史大事,精準度令各代感到不可思議。袁天罡大預言家的盛名,在他死後越來越響亮。

袁天罡在《推背圖》中預言,五星連珠會出現在公元2020年。這是百年難遇的星象!屆時太陽系的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和金星將連成一條線,也就是天象中所謂的「五星連珠」。

星星連成一條線比較罕見,但在歷史上確實出現過。在中國五千多年的歷史上應該出現過九次,但有歷史記載的僅有四次。如近代1921年,曾出現過一次五星連珠星象。

現代天文學計算「五星」公轉時間的最小公倍數就發生一次「五星連珠」現象。示意圖(pixabay)

有一種說法:五星出東方利中國。一些朝代在興起之時出現過五星連珠,但是這對新的朝代而言是吉兆,而對於被滅亡的朝代自然不是好事。

根據《漢書·趙充國傳》:漢宣帝時羌族部落蠢蠢欲動,先零聯合其他羌族部落反漢,76歲的老將趙充國毛遂自薦出兵討伐。

從文獻記載知道,當時正恰好逢千年難得一遇的「五星連珠」天象。從星相學本身來說,五星連珠的吉凶,應該綜合考慮應驗者的德行,各星入宿的順序、排列方式,分野等因素,並不能簡單地一言蔽之。

從現代天文學角度來講,「五星」公轉一週的時間,水星88天,金星225天,火星687天,木星4333天,土星10760天,只要是「五星」公轉時間的最小公倍數,就會發生一次「五星連珠」現象。

古人所說的「五星連珠」,是指只要五大行星的經度差不超過45度都算。

「五星連珠」具有預兆朝代更替、王者改易、戰爭爆發等國家重大事件的意義。2020年是不平靜的一年,我們且看看這些重大事件是否真的會發生,世間格局是否會出現巨大變化。

(責任編輯: 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