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專家:一年內恐全球7成人口感染武漢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武漢新冠病毒已在多國大爆發。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日前表示,疫情恐難以控制,一年內全球可能有40%-70%人口感染。澳大利亞總理也公開宣布,疫情即將進入全球大流行

據美媒《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報導,利普西奇預測,在接下來的一年內,全球會有40%至70%人口感染,但不代表所有人都會有嚴重癥狀,很可能大部份患者為輕癥,甚至無癥狀,致死程度則與流感相似,僅慢性病患者與年長者較容易有生命危險。

如以全球人口75.2億計,70%感染涉及人數逾52億。

報導指出,目前已知能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中,有四種因為癥狀輕微,因此很容易傳播到全球各地。利普西奇認為,武漢新冠病毒很可能成為第五種能廣泛傳播的人類冠狀病毒,如果疫情一直不能轉好,未來「感冒與流感的季節」,也許會變成「感冒、流感、武漢肺炎的季節」。

早在利普西奇之前,也曾有加拿大和其他美國專家提出類似的見解。

不過,因為中共拒絕公布疫情詳細數據,海外專家對疫癥的認識多是基於海外病例的研究,而很難了解中國境內的情況。目前海外染疫人員中,死亡病例多為老弱。但在疫情發源地中國,則並非如此,也有大量年輕人死亡。

中國學者發表的論文顯示,武漢新冠病毒會攻擊人體免疫系統,令多個器官喪失免疫力,心、肺、肝、腎和中樞神經都可能受損,一些人病情惡化非常快。網傳多方消息顯示,年輕人無癥狀猝死的情況時有發生。

目前,疫情已蔓延至全球逾40國家。其中日本、韓國、伊朗、意大利等國已出現大爆發。德國最新宣布,當地也出現社區爆發。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27日在電視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的每個跡象都顯示,不久後武漢肺炎將進入全球大流行階段」。他表示,澳洲政府依照專家的建議,決定啟動「緊急應變計劃」,希望能夠圍堵病毒造成的影響,並呼籲民眾與政府團結,共同度過這個階段。

同日,美國也提高了防疫級別。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任命副總統彭斯直接領導防疫小組對抗疫情。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