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與歐盟下週首次談判 確定未來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下週一,英國歐盟將首次展開貿易談判。週四,英國公佈和歐盟的談判綱領。英國拒絕以歐盟標準作爲談判參照。雙方兩大分歧點,包括脫歐後,歐盟成員進入英國水域捕撈問題,以及貿易公平競爭規則。

週四,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不會按照歐盟規則和法規開展貿易與合作。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我們不會要求歐盟,遵循英國法規的每項變化,因此如果他們對我們提出相同要求,就沒有意義。」

週四,英國公佈和歐盟的談判綱領,並遞交下議院表決。

有報導稱,英國表示,如果到6月份雙方無法確定協議綱要,英國將爲無協議脫歐作準備,並且不會延長脫歐過渡期。

英國內閣大臣邁克爾·戈夫:「過渡期結束,12月31日,英國將充分恢復經濟和政治獨立。」

英國和歐盟之前表示,希望今年12月31日之前達成協議。但到目前爲止,雙方還沒有就下週一的談判形式達成一致。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週三表示,英國無法獲得類似加拿大和歐盟之間的貿易模式。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英國表示想要(歐盟)和加拿大之間的(類似貿易協議)。問題是英國不是加拿大。」

巴尼耶還說,英國必須接受公平競爭原則,才能獲准進入4.5億人口的歐盟大市場,而歐盟不會冒險破壞單一市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