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防疫:封閉管理 監測輿論 移動焚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為應對疫情,中共當局升級防疫措施,在許多小區實行全封閉管理,禁止民眾外出。警察因此沿路抓人,暴力執法更加肆無忌憚。評論認為,中共的所謂全封閉管理,是只有封閉沒有管理,使病毒在社區繼續傳播。

湖北全省2月16號實行新的封閉管理措施,包括全省城鄉所有村組、社區、住宅區、居民點,實行24小時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要求所有居民足不出戶,藥品和生活必須物品等採取集中採購配送等方式進行。

很多地區因此出現了警察沿街抓人、城管上門砸店、民眾被綁着示衆等暴力執法現象。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種一刀切的禁令,表面上看能切斷傳播的途徑,減緩瘟疫傳播能起到一些作用,但是同時也造成大量的人道災難。我們看到有很多的患者他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導致大量的家庭出現群聚性的感染,甚至出現滅門這樣的慘劇。還有很多因為相信政府宣傳,說這個疫情很快就要好轉,甚至很快就拐點,結果導致生活物資儲備不足。」

評論認為,小範圍的全封閉,可能幫助控制疫情,但全封閉管理根本是各自為政,只有封閉沒有管理,只是讓病毒在社區繼續傳播。

唐靖遠:「所以這次我們看到它應對瘟疫也是不例外,就是全國各地的小區實施全封閉管理,其實它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管理,它實質上只不過是簡單粗暴的強制性的禁令而已。」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真正的封閉管理其實是一個巨大的系統工程。

唐靖遠:「涉及到的是,被隔離群體全方面的,從他生活物資的供應,到他的精神需求,還包括很多基本的人權得到尊重等等。它本來應該是一整套的社會良性互動的巨系統,一個龐大管理的工程,而中共所謂實施的封閉管理,它實際上只有封閉沒有管理。它的封閉方式,採取的就是一種暴力強制。」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認為,封閉式管理只會讓疫情更加嚴重,後果不堪設想。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當然我們不希望出現這樣的後果,但可能會出現的後果是什麼,把這些封城,老百姓不管你有沒有疫情都封閉在小區裡面,如果這個小區有疫情患者,那麼它通過空氣傳播也好,通過一些糞便、下水道,通過這些途徑傳媒,最終會使整個小區都變成一個死區,一個城市變成一個死城。」

薛馳表示,重大疫情發生必須保證科學第一,但是在中國的科學家幾乎是被維穩的,連世界衛生組織的先遣小組到中國,也被排除不能去武漢。

據《大紀元時報》披露一份湖北省委宣傳部的內部文件,要加大宣傳做好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成立包括「輿論引導管控、輿情及時回應、意識形態管控」等11個工作組。

薛馳:「在疫情迅速升級這麼危險的時候,中共念念不忘的是維穩,是封口。所以它可以迅速組織1600個人,來進行網絡上刪帖、禁言、封口、找人。」

文件還說,將網絡作為宣傳的主陣地,讓主力軍上主戰場,調動了超過1600人來管網絡言論,並作為業績匯報。

唐靖遠:「目的就是防止民眾知道疫情的真相,這次的瘟疫其實之所以失控,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政府的惡意隱瞞。因為隱瞞疫情最多死的是老百姓,但是如果公開疫情,允許真相傳播的話,死的可能是中共這個政權。所以我們就看到在疫情公開這個問題上,中共實質上是把自己逼入了絕境,所以他們就只有一條路走到黑。」

就在疫情蔓延之際,有數十台移動式「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進入武漢。據報導,每個「方艙」長20公尺,體積約30立方公尺,可移動式的應急處理生活醫療垃圾、動物屍體。在方艙焚燒爐中,可以維持850°C焚燒兩秒,令病菌無法生存。

許多網友議論,「到底死了多少人?」「不夠燒,還要調派移動焚化爐…」,也有網友說,「難怪不讓外國醫療團隊來幫忙, 就是怕他們目睹。」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